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優土前副總裁盧梵溪被警方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2]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老男孩》、《萬萬沒想到》的幕後監製、合一集團(優酷土豆)前副總裁盧梵溪已被警方帶走調查。合一昨天在公司內部通報了上述消息。

在2月1日「關於前員工盧梵溪涉嫌違法的內部通報」中,合一集團總裁辦稱,為了讓業務健康有序發展,集團對歷史項目的財務、流程進行了全面的梳理。在內審過程中,發現某些製作項目存在嚴重的疑點。「目前掌握的情況是,前員工盧梵溪在職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進行違法犯罪行為。」內部通報顯示。

目前,盧梵溪微博認證名稱還是「優酷出品總經理」。2016年1月25日最後一次更新。

盧梵溪於2009年加入優酷,曾任優酷土豆集團副總裁、優酷出品總製片人。操刀監製了《泡芙小姐》、《老男孩》微電影、《萬萬沒想到》等,在業內享有「互聯網自製劇」之父的地位。

2015年7月,盧梵溪宣佈離職創業,創業範圍仍在視頻領域。新的身份有經緯創投EIR、星芒基金聯合發起人。

據瞭解,星芒基金由他本人和壹酷文化聯合發起,已投資了星站TV和魔宙項目;EIR(Entrepreneur in Residence)是經緯創投的入駐企業家項目,獵豹移動CEO傅盛曾做過一段EIR。

2016年1月29日,在合一集團的年會上,董事長兼CEO古永鏘提到公司內部廉政和反腐時稱,「發現了一些問題」;「很多事情是我非常痛心的,最近在做一些非常難的決定,都是對公司非常有貢獻的人,非常難受。」

■ 延展

被老東家「舉報」的高管

2015年6月22日,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劉春寧被深圳警方帶走。因其在騰訊工作期間涉及商業受賄。劉春寧先後在騰訊、阿里巴巴兩大互聯網巨頭任高管,令此次事件備受關注。

騰訊方面稱:劉春寧事件是因為在內審中發現重大貪腐問題連帶出來。劉春寧從騰訊離職前,擔任的最後一項職務是在線視頻部總經理。

2013年5月26日,起點中文網創始人之一羅立在上海被拘留。幾日後,其「老東家」盛大文學聲明指出,羅立利用起點中文網版權銷售負責人的身份,以遠低於市場平均水準的價格,將大量作品版權出售給某第三方公司。並代表該第三方公司將作品版權翻倍賣向市場。

      責任編輯:春緋
優土前副總裁盧梵溪被警方帶走      [2016-02-02]
去產能陣痛 43家國企預虧超千億      [2016-02-02]
中小盤概念股領漲 創業板午盤飆升逾4%      [2016-02-02]
做空阿里?馬雲反擊索羅斯      [2016-02-02]
廣州GDP連續27年位列內地城市第三      [2016-02-01]
微觀點:經濟止跌 國企改革待加速      [2016-02-01]
經濟持續放緩 1月官方PMI連續11月收縮      [2016-02-01]
深圳1月新房價格同比上漲45%      [2016-02-01]
A股2月開門綠 滬指失守2700點      [2016-02-01]
權重股再現拋售潮 滬指跌1.78%再度失守2700點      [2016-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