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欲增加數十億國防預算打擊IS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3]

【文匯網訊】美國奧巴馬政府將尋求在2017年國防預算中顯著增加撥款,用於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匿名美國官員透露稱,美國2017年國防預算將要求國會撥款逾70億美元投入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中,這筆數額比前一年提出的高約35%。至於其他關鍵細節,包括撥款是否也將用於伊拉克或敘利亞以外的打擊「伊斯蘭國」行動則不得而知。

美國在10月1日開始的2017財政年度裡,國防預算為5830億美元。美國防長卡特計劃在當地時間2日向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講,說明國防預算的重點支出。白宮則會在本月9日公佈奧巴馬的預算提案。

卡特料在演說中提出有意要求增加打擊「伊斯蘭國」撥款,至於他會透露多少細節則不清楚。據信卡特也將談到預算中的其他重點,包括計劃通過增加開支以提高歐洲盟友的安全感。

消息人士指出,卡特的國防預算將突出美國有必要資助開發新一代轟炸機和取代俄亥俄級核潛艇的新型潛艇,以及開始更新一批裝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

消息人士也透露,預算提案將尋求增加在多個重點領域的開支,例如提高網絡安全和電子戰能力,以及增加美國重要衛星的安全保障。

美國F35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波音公司,以及其他大型武器製造商目前都在翹首期待美國公佈其國防預算細節。

根據美國國防部與國會去年達成的兩年預算協議,美國軍事開支須減少150億美元。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指出,由於人員成本和運營成本較難縮減,因此所需削減的開支主要是在採購方面。

一名官員表示,打擊「伊斯蘭國」經費預料將取自海外應急行動預算,該賬戶將獲得大約590億美元撥款,獨立於2017年的5240億美元主要國防預算。

「伊斯蘭國」近期在伊敘節節敗退,以美國為首的盟軍因此有意乘勝追擊。卡特近日宣佈打擊「伊斯蘭國」聯盟中的26國防長外加伊拉克下個月11日將在布魯塞爾首次召開會議,他呼籲「各國要有備而來,商討為打擊『伊斯蘭國』進一步做出貢獻」。

      責任編輯:星空
IS性奴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2016-02-02]
美總統大選開跑 奧巴馬:更看好桑德斯      [2016-02-02]
奧巴馬挺穆斯林 將首訪美國清真寺      [2016-02-01]
卸任總統職務後當法官?奧巴馬:沒興趣      [2016-01-30]
美國總統新座駕「野獸」曝光 可防生化襲擊      [2016-01-29]
奧巴馬正式啟動抗癌「登月計劃」      [2016-01-29]
以色列指IS長期向土耳其出售石油      [2016-01-27]
希拉里選情告急 奧巴馬力挺助選      [2016-01-27]
美新戰機關島打擊 中國無法有效應對      [2016-01-25]
IS發佈巴黎恐襲案襲擊者視頻      [201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