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總統新座駕「野獸」曝光 可防生化襲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9]
放大圖片

奧巴馬當前座駕車門厚達20厘米,可防遭到生化攻擊。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近日有網絡媒體曝光了美國總統新座駕的「諜照」,讓我們可以一飽眼福。

據悉,這輛汽車綽號「野獸」,很可能於2017年1月份美國第45任總統就職時使用。目前,有關這輛車的詳細規格都屬於絕密信息,但諜照顯示其採用了凱迪拉克的最新護柵和前燈設計。

這輛新車最終將被噴成珍珠黑顏色,但在目前的測試中車身被偽裝起來,以便掩飾最新的功能。該款汽車由白宮官員負責督建,其正式名稱為總統專車,也被稱為「轎車一號」(Limo One)。目前還沒有汽車製造商宣稱是這輛新車的製造商。此前通用汽車曾先後建造過3輛總統專車。

白宮目前維持著一支由12輛轎車組成的車隊,它們被部署到世界各地,用以保護總統安全。每輛座駕價值都不低於1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986萬元)。新車照片顯示,它似乎擁有凱迪拉克的細長車身,與以前的型號十分相似。

美國總統座駕外表看起來可能很普通,但其內部設計卻令人嗔目。奧巴馬當前使用的座駕重達8噸,全身都有護甲。車門厚度超過20厘米,與波音747客機使用的門相同。車內空間幾乎完全密封,可預防生化武器襲擊。行李箱中還備有氧氣供應裝置,如果外部空氣有毒,新鮮氧氣可以直接泵入車中。

所有車窗完全密封,無法搖下,除了司機一側,以方便其付費,但依然可以抵擋穿甲彈和爆炸。輪胎外覆蓋凱夫拉縴維,可以防止輪胎爆裂。即使爆胎,金屬輪輞也足以支撐汽車繼續前行。油箱外塗有裝甲,裡面含有特殊泡沫,即使直接受到打擊,也可以預防油箱爆炸。

此外,奧巴馬的座駕還配有夜視攝像頭、GPS追蹤設備以及衛星通訊系統,它可以在任何地形行駛,並能隨時與總統直接聯絡。車上甚至備有符合總統血型的血液,以便應對緊急情況。此外,車上還備有消防設備、散彈鎗、夜視鏡以及催淚瓦斯發射器,可幫助汽車擺脫困境。

目前還不知道新的總統座駕是否會配置這些設備,很有可能它們會被完全轉移到新車上,也有可能進行進一步技術升級,以使其更加安全。

      責任編輯:SalviNg
美國總統新座駕「野獸」曝光 可防生化襲擊      [2016-01-29]
潘基文:我也屬猴 祝中國人民猴年大吉      [2016-01-29]
美國或取代瑞士 成富人「避稅天堂」      [2016-01-29]
奧巴馬正式啟動抗癌「登月計劃」      [2016-01-29]
馬來西亞將對中國遊客免簽      [2016-01-29]
俄羅斯超百人死於流感疫情      [2016-01-29]
美參議院通過對朝制裁新法案      [2016-01-29]
SAT出題方回應中國考試被取消      [2016-01-29]
韓總統府:正密切注視朝導彈發射動向      [2016-01-29]
日民眾要求禁安倍拜鬼 法院判敗訴      [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