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東部戰區陸軍常委「開門第一課」去了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4]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早上6:00不到,成立不久的東部戰區陸軍黨委常委和全體機關幹部就從操場上整裝而發。他們一路快速機動,翻山越嶺,來到目的地——革命聖地古田。

彩眉嶺下、筆架山上,「古田會議永放光芒」8個大字熠熠生輝。

在白牆青瓦、莊重古樸的古田會議舊址前,佩戴新式陸軍標識的全體黨員幹部,整齊列隊,精神煥發。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在東部戰區陸軍秦衛江司令員、廖可鐸政委的帶領下,全體黨員幹部緊握右拳,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古田,是我軍的聖地、福地,人民軍隊建設發展史上兩次具有里程碑、劃時代意義的重要會議在古田勝利召開。

——1929年12月召開的古田政工會,為我軍探索開闢了一條思想建黨、政治建軍的正確道路,政治工作在這裡奠基,新型人民軍隊在這裡定型,由此出發,我軍走向了革命勝利。

——2014年10月,習主席著眼強軍興軍,親自提議決策在這裡召開新古田全軍政工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全新開啟了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又一次偉大進發。

東部戰區陸軍成立伊始,首長機關開門「第一課」就赴古田,尋根問祖,追根溯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就是更好地學習理解習主席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重大戰略思想,汲取精神力量,重塑自我再出發!

一幅幅照片記錄歷史,一個個故事震撼人心……大家走進古田會議舊址,仔細觀看各個場所,不時駐足、沉思。當年的會場,依舊是原來的陳設,6排長條桌椅樸素整潔,主席台上方張貼著石印的馬克思、列寧像和紅色會標「中國共產黨第四軍第九次代表大會」,廳堂8根廊柱上張貼著富有鮮明戰鬥性的標語,見證著當年彪炳青史的大事件。

「古田是我軍『鑄軍魂、再出發』向著勝利進軍的起航點、始發站!」戰區陸軍領導介紹說,重溫兩次古田會議精神,就是為了幫助大家深化政治建軍和改革強軍內在統一的理解把握,幫助大家確立正確的世界觀、政治觀、事業觀,確立科學的思想方法、思維方法、工作方法,繼續保持我黨我軍的優良傳統和艱苦奮斗作風,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會址北側,毛主席紀念園依山而建,雕像挺拔偉岸。戰區陸軍領導和大家一同沿著台階拾級而上,向雕像敬獻花籃。秦司令員、廖政委神情莊重地走上前,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緞帶,並帶領大家脫帽向雕像三鞠躬,深切緬懷偉大領袖毛主席的豐功偉績。

古田會議紀念館,與會址遙遙相對。走進紀念館,在《古田會議》的巨幅油畫前,在毛澤東秉燭夜書《古田會議決議》的雕像前,在反映會議決議內容的展板前,大家駐足觀看認真思考。

走進紅四軍司令部政治部舊址,大家認真觀看一件件實物,仔細聆聽講解,感悟當年紅四軍領導機關忠誠擔當的好形象、犧牲奮鬥的好樣子。

大家一邊觀看,一邊沉思:傳承紅色基因,繼承光榮傳統,聚焦改革強軍,歷史性地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作為新成立的戰區陸軍機關,就是要按照「四鐵」標準鍛造堅強過硬的首任領率機關,以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以政治第一、軍事第一、各項建設和工作第一的標準,當好建設強大新型陸軍的探索者開拓者。

      責任編輯:星空
27省養老金方案公佈 19地設10年過渡期      [2016-02-04]
滬指上揚1.53%110股漲停      [2016-02-04]
廣西副市長背後與十餘女有染      [2016-02-04]
東部戰區陸軍常委「開門第一課」去了哪?      [2016-02-04]
中組部發紅包 口令:習近平新年賀詞      [2016-02-04]
周永康退休後被查 退休金等待遇都沒有了      [2016-02-04]
舒清友出任西部戰區空軍政委      [2016-02-04]
港委員促深圳設珠寶設計人才孵化研發平台      [2016-02-04]
中國未來5年將射近40顆北斗衛星      [2016-02-04]
起訴「怪雞」謠言 肯德基獲賠60萬      [201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