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發射「衛星」 安理會強烈譴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聯合國安理會7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從事發射活動,表示將迅速通過包含重要舉措的新決議。

安理會當天就朝鮮7日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一事舉行緊急閉門磋商。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委內瑞拉常駐聯合國代表拉米雷斯在磋商後宣讀了媒體聲明。

聲明說,安理會強烈譴責這一髮射活動。安理會強調,這一髮射活動和朝鮮其他利用彈道導彈技術從事的發射活動,促進了朝鮮核武器運載系統的發展,且嚴重違反了安理會相關決議。安理會重申,這些發射活動尤其是核試驗,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明確威脅。

聲明說,安理會將迅速通過包含重要舉措的新決議,回應朝鮮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的危險做法。安理會將為通過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當前局勢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努力。

朝鮮中央通訊社7日報道,朝鮮當天利用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地球觀測衛星。多國及國際組織當天對朝鮮的發射活動表示關切,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1月6日,朝鮮政府宣佈進行核試驗。這是朝鮮自2006年以來進行的第四次核試驗。國際社會譴責朝方此舉,並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

2006年朝鮮首次進行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即通過決議予以譴責,並對朝鮮採取相應制裁。2009年、2013年朝鮮兩度進行核試驗後,安理會均通過決議譴責並重申制裁。相關措施包括武器禁運,與核、彈道導彈和其他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方案有關的禁運,對列入名單的個人和實體實施旅行禁令、資產凍結、禁止提供金融服務等。

      責任編輯:春緋
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會議商討朝鮮射星      [2016-02-07]
朝鮮發射衛星 日本為何急令要摧毀?      [2016-02-04]
日韓確認合作應對朝鮮發射衛星      [2016-02-03]
中方同意安理會通過朝核新決議      [2016-01-28]
中方同意安理會通過朝核新決議      [2016-01-28]
克里:中美同意安理會就應對朝核達成新決議      [2016-01-27]
安理會醞釀追加對朝制裁      [2016-01-09]
安理會譴責朝鮮氫彈試驗 同意制裁      [2016-01-07]
安理會今日開會討論朝鮮核試問題      [2016-01-06]
朝鮮發射「衛星」 安理會強烈譴責      [201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