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萬達擬售西班牙大廈 或引骨牌效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8]

【文匯網訊】中國大連萬達集團決定出售其在2014年夏季以2.65億歐元買下的馬德里西班牙大廈,放棄了將這座大廈改建為商業中心和豪華酒店的計劃。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埃菲社報道稱,由於西班牙大廈對於馬德里具有歷史和象徵性價值,馬德里地方歷史遺產委員會此前已要求保留大廈西面和旁邊兩側外立面的原貌。而該工程的諸多技術性難題可能是萬達集團的大廈改造計劃遭遇失敗的主要原因。

該委員會幾個月前就拒絕了萬達集團提出的拆除西班牙大廈,並以原先的材料、形狀和尺寸重建的要求。隨後,萬達根據該委員會制定的前提條件,提出了另一項計劃,並交由市政當局進行分析。

但分析報告的結論現在已經失去了意義,因為有業內消息人士透露,萬達集團已委託美國仲量聯行出售西班牙大廈。

幾天前,萬達集團承認正在徹底重新考慮對大廈的改建工程,而有關萬達可能撤銷西班牙大廈改建計劃的流言在此前數周就已出現。

負責改建工程的萬達西班牙子公司在1月中旬就已決定關門,導致公司的20名僱員被辭退,並引發了有關改建計劃可能終結的流言。

萬達集團買下這一標誌性建築是為了開辦酒店、公寓和商業中心。根據馬德里市政府的說法,萬達在購買該大廈時,明知其具有歷史和藝術價值而受到三級保護,是不能被推倒的。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2月5日報道稱,馬德里自治區主席克里斯蒂娜·西富恩特斯5日表示,她對萬達集團出售西班牙大廈一事感到「不高興」,因為這對馬德里和馬德里人來說是一個壞消息。西富恩特斯表示,萬達的離開是一個極為負面的信息,將使其他對馬德里有意的投資者陷入深思。馬德里市政府經濟部門官員卡洛斯· 桑切斯·馬托說,市政府會努力到無法再努力為止,因此目前尚不能排除萬達繼續其在馬德里的業務的可能性。

馬德里市政府的公民黨發言人貝戈尼婭·比利亞西斯4日表示,由市長曼努埃拉·卡梅納領導的市政府因循守舊,從而導致了多項計劃陷入停滯,其中就包括西班牙大廈的改建計劃。 比利亞西斯強調,如果萬達離開,那麼全世界讀到的信息就會是,一個像這樣的企業被馬德里趕走了,那將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

      責任編輯:晨彥
萬達年會王健林開嗓唱搖滾      [2016-01-17]
萬達35億美元併購美國傳奇影業      [2016-01-12]
風水大師預測:特朗普今年不順      [2016-02-08]
萬達擬售西班牙大廈 或引骨牌效應      [2016-02-08]
美日韓欲制裁朝鮮 殃及中企?      [2016-02-08]
朝鮮發射「衛星」 安理會強烈譴責      [2016-02-08]
朝警備艇越界南下遭韓軍開火示警      [2016-02-08]
日本欲造世界第一高樓 高1700米      [2016-02-08]
「中資銀行從俄撤資」報道不實      [2016-02-08]
索馬里確認客機破洞系遭炸彈襲擊      [201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