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冷空氣來襲 我國中東部或現大風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1]

【文匯網訊】中央氣象台10日發佈預報,受冷空氣影響,10日開始,中東部將迎來大範圍雨雪天氣,華南部分地區氣溫12日後也將驟降。預計春運返程將受影響,旅客需密切關注天氣預報,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做好防範。

據大公網綜合報道,受冷空氣影響,10日至11日,新疆大部將有一次大風降溫和降雪過程。隨後,這股冷空氣將東移南下,11日至15日先後影響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黃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區,帶來大風降溫和雨雪天氣,氣溫下降4-8℃,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以上。

隨著冷空氣逐漸向東向南滲透,並與暖濕氣流交匯,中東部持續4天的晴朗天氣將被打破。

10日至14日,中東部將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10日至11日大部地區降小雨,局部有中雨或大雨。12日至13日,雨勢有所增強,黃淮南部、江淮、江漢和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雷電;13日至14日,山東中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將先後出現雨轉雨夾雪或雪。

據介紹,未來三天,華北中南部、黃淮、四川盆地等地空氣污染擴散條件轉差,將先後出現輕至中度霾,華北中部局地重度霾。10日夜間至11日上午,華北中南部、陝西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天氣,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乘高鐵拜年日漸普及

10日,外出探親訪友郊遊的旅客逐漸增多。鐵路、民航客流明顯回升。中國鐵路總公司稱,10日預計發送旅客712萬人次,比前一天明顯回升。

今年春節假日出行最大的變化就是選擇乘坐高鐵拜年的人們越來越多。

9日,全國鐵路發售車票660萬張,其中互聯網發售381萬張(含手機 售票239.8萬張),占發售量的57.7%。

從節後餘票情況看,北京、上海開往全國各方向長途列車均有餘票;廣州地區開往全國各方向長途列車有餘票,短途高鐵列車餘票較多;南昌、福州開往上海、寧波、廣州等方向列車有餘票。

南疆鐵路列車停車避風

據悉,10日18時,南疆鐵路吐魯番至魚兒溝間風力達到15級。受此影響,南疆鐵路有4趟客貨列車停車避風。

大風天氣出現後,烏魯木齊鐵路局緊急啟動大風天氣應急處置預案,列車滯留車站積極與列車工作人員取得聯繫,確保餐料和飲用水正常供應;各車廂列車員積極做好旅客服務工作,並保證車廂溫度。

民航方面,預計從11日起,民航客流將逐日增長。10日,南航計劃執行航班超過1500班次,其中增加航班近80班次,預計承運旅客近23萬人次,民航出行呈現節中不淡的特點。

      責任編輯:夏僅
河南除夕夜失蹤女大學生確認遇害      [2016-02-11]
冷空氣來襲 我國中東部或現大風雪      [2016-02-11]
內地八成未婚青年遭「逼婚」      [2016-02-11]
新疆將取締冰川旅遊      [2016-02-11]
專訪六小齡童 揭與習總會面秘辛      [2016-02-11]
外媒:中國人春節出境消費變精      [2016-02-11]
全國各省逼婚率排行榜:河南居首      [2016-02-11]
104歲「慰安婦」受害者去世      [2016-02-11]
深圳起草方案:前海將成跨境電商龍頭      [2016-02-10]
原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歸入北部戰區      [201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