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原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歸入北部戰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0]

【文匯網訊】2月8日,山東電視台的山東新聞聯播報道,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李橋銘、政委徐遠林等在大年初一向基層官兵拜年,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這是李橋銘作為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首次亮相媒體。

據法制晚報報道,在山東電視台的報道中注意到,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李橋銘、政委徐遠林等分別向16、26、39、40集團軍基層官兵拜年,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這也意味著原濟南軍區的26集團軍已經歸入北部戰區。

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向4個集團軍拜年

2月1日,中央軍委正式宣佈解放軍成立五大戰區,取消七大軍區的番號。中央軍委特別舉行了隆重的授旗和訓令的儀式。

2013年4月,《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白皮書曾首度公開了陸軍全部18個集團軍番號。白皮書說,陸軍機動作戰部隊包括18個集團軍和部分獨立合成作戰師(旅),有85萬人。

法制晚報記者(微信公眾號:觀海內參guanhaineican)注意到,根據白皮書內容,瀋陽軍區下轄3個集團軍,分別為16、39、40集團軍;北京軍區下轄27、38、65集團軍;蘭州軍區下轄21、47集團軍;濟南軍區下轄20、26、54集團軍;南京軍區下轄1、12、31集團軍;廣州軍區下轄41、42集團軍;成都軍區下轄13、14集團軍。

據山東電視台報道,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李橋銘、政委徐遠林等分別向16、26、39、40集團軍基層官兵拜年,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

從以上資料可以看出,北部戰區下轄原瀋陽軍區的16、39、40等三個集團軍,除此以外,還有原濟南軍區的26集團軍也歸屬北部戰區。

原廣州軍區軍長出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

法制晚報記者(微信公眾號:觀海內參guanhaineican)還注意到,山東電視台2月8日的山東新聞聯播中還透露了一個消息,那就是李橋銘已出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

李橋銘1961年4月出生,河南省偃師市人,1976年參軍。歷任高炮16旅作訓科長、第41集團軍軍務處參謀、作訓處副處長,第121師361團參謀長,364團團長,陸軍第41集團軍作訓處處長,第42集團軍124師參謀長,第42集團軍副參謀長,第42集團軍124師師長等職。

2011年7月晉陞少將軍銜,2013年9月任陸軍第41集團軍軍長。41集團軍是原廣州軍區下轄的兩個集團軍之一。

據解放軍報報道,李橋銘在擔任集團軍軍長時,曾下到基層當「士兵」,他在自己的「當兵」體會中寫道,「與基層官兵貼得越近,底氣越足。重回班排,洗冷水澡、蹲連隊的通廁一度讓我感到不適應,加深了我對基層之難、官兵之苦的切身體會。作為領導幹部,多睡一睡連隊的硬板床,多吃一吃基層的大鍋飯,才能多一點兵氣,少一些官氣。」

      責任編輯:leila
深圳起草方案:前海將成跨境電商龍頭      [2016-02-10]
原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歸入北部戰區      [2016-02-10]
中東部迎大范圍雨雪 春運將受影響      [2016-02-10]
哪些退休官員用「余權」插手政治?      [2016-02-10]
習近平送給基層幹部的新春「大禮包」      [2016-02-10]
當世界穿上「中國紅」      [2016-02-10]
中國出境游兩極分化:日本爆買依舊      [2016-02-10]
印度與解放軍在邊境首次聯演      [2016-02-10]
在信仰法治中建設法治中國      [2016-02-10]
中國軍隊改革10大將星脫穎而出      [201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