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民航首條跨國國內航線誕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2]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內蒙古滿洲l里西郊機場對外發佈消息稱,日前海南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型飛機從北京首都機場騰空而起,飛越蒙古領空,比以往提前降落在滿洲里機場,這標誌著該機場主導的航路優化工作正式落地實施。此航線是中國民航首條跨越他國領空的國內航線,也是海南航空執飛的首個跨越他國領空的國內航班。

消息指,目前執行的新航路,縮短了北京到滿洲里的空中距離159公里,減少飛行時間12分鐘。在此航路的基礎上,後續將繼續縮短54公里,合計縮短213公里,減少飛行時間18分鐘。

滿洲里西鄰蒙古國,北與俄羅斯接壤,由於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往從北京、呼和浩特等地飛往滿洲里的民航班機均需繞行以規避外國空域。

2015年,為縮短滿洲里至主要客源地北京、呼和浩特的航線距離,滿洲里機場大膽提出航路經由蒙古國上空,截彎取直的優化構想,後於2015年12月30日獲得中國民航華北空管局等單位的審批同意。

滿洲里至北京、呼和浩特的航路優化是中國民航史上首次由機場提出並協調成功的第一條飛越它國領空的國內航線。新航路的執行,為滿洲里市連接西北、西南、中南和華南主要城市架起了更便捷的空中走廊。

滿洲里西郊機場官方稱,在國家全面推進「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大背景下,將以新航路為紐帶,增強中國和蒙古國的地面和空中的多層面合作,密切兩國民航業的關係。

本航路將開啟全新的運行模式。未來,中國新疆、西北地區與東北地區來往的國內航線將可參照此次航路優化方案跨越蒙古國的領空,將給中國民航和經濟發展帶來不可估量的價值。

      責任編輯:紫荊
鐵路春運今日迎返程高峰      [2016-02-12]
王毅:「薩德」明顯損害中方利益      [2016-02-12]
中國民航首條跨國國內航線誕生      [2016-02-12]
外交部:中央堅定支持港府懲治旺角暴亂      [2016-02-12]
著名藝術家閻肅去世 享年86歲      [2016-02-12]
穗菜價倍漲 百元只夠買2公斤菜心      [2016-02-11]
中國去年蟬連最大黃金消費國      [2016-02-11]
楊振寧攜家人大年初四逛地壇廟會      [2016-02-11]
習近平捧紅的網絡熱詞 你知幾個?      [2016-02-11]
中國首例寨卡病毒患者病情明顯好轉      [201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