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際航空雜誌:中國空軍排世界第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3]
放大圖片

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俄羅斯衛星新聞網13日報道,接受「衛星」新聞通訊社採訪的專家表示,隨著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和海軍實力的增強,美國對西太平洋的支配將出現問題。

中國將在2016年接收更多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此前,中國國防部官方證實自主建造航空母艦的計劃。中國還與俄羅斯在2015年秋簽署了進口24架蘇-35新型殲擊機的合同。

漢普郡學院研究國際安全的教授邁克爾·克萊爾(Michael Klare)指出,直到不久之前,美國一直是西太平洋的霸主。

克萊爾說:「從日韓到菲律賓、澳大利亞、新加坡都有美軍的基地和盟軍。美國海軍和空軍的優勢保障了美國在該地區的強大。」

他認為,隨著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和空軍實力的增強,美國對西太平洋的支配將出現問題。

他說:「該地區的國家將作出抉擇,是繼續與美國合作,還是靠向中國,或者保持中立。」

美國智囊機構蘭德公司政策分析員大衛·席拉帕克(David Shlapak)認為,中國的軍事可能性顯然是在增強的。

他說:「中國目前擁有同樣先進的武器系統(五角大樓稱之為『A2AD』)、彈道導彈、巡航導彈、現代化的防空系統等等,跟世界其他強國一樣。」

他指出,中國軍隊在各方面都要比20年或10年前強大。

席拉帕克認為,中國軍隊的主要弱點是戰備、聯合行動、物流、以及缺乏實戰經驗等。

《國際航空雜誌》(Flight International)於2015年底公佈了世界各國空軍排名。中國名列第三,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據該雜誌稱,美國有13717架軍用航空器,俄羅斯有3547架,中國有2942架。

該雜誌稱:「中國的軍用航空器數量在2015年增加了80架。中國現在有超過1500架軍用飛機和800多架軍用直升機,其中包括最新型的直-19直升機。」

      責任編輯:千陽
中國在建核電機組數量世界第一      [2016-02-13]
1030萬!鐵路13日發送人數預計創新高      [2016-02-13]
瀋陽:中德產業園打造中國製造高端化可複製經驗      [2016-02-13]
寧夏山村裡原汁原味老百姓的年      [2016-02-13]
國際航空雜誌:中國空軍排世界第三      [2016-02-13]
中方:可採取措施使朝付出必要代價      [2016-02-13]
雨雪大霧來襲 返程這些路段受影響      [2016-02-13]
中國亮出處理半島問題的三條底線      [2016-02-13]
王毅:反導入韓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16-02-13]
習近平的外交戰略是這樣煉成的      [201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