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屬於哪個黨支部 會上都說了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9]

【文匯網訊】

《秘書工作》雜誌授權學習微平台發佈原題為《【學習路上】習近平總書記屬於哪個黨支部?支部會上他都說了啥?》的文章,文章如下:

在組織裡的人,就要過組織生活

——習近平總書記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

在全黨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際,2015年8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所在的中辦機關黨委直屬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與支部成員一起交流並發表了重要講話。

在這次組織生活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地對大家說,參加支部生活會,我們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員,這也是作為共產黨員應盡的義務。共產黨員這個稱號,是一個組織稱號,在組織裡的人,就要過組織生活,不參加組織活動的人,也就脫離黨了。

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大家,一定要對黨忠誠、知恩感恩報恩。忠誠是共產黨人政治品質的本質和核心,入了黨,就要一輩子一心一意地跟黨走,對黨就要知恩感恩報恩。要對黨的事業忠誠,對履行的政治任務忠誠,對崗位職責忠誠,就像入黨誓詞中講的那樣,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特別是面對錯綜複雜的形勢和繁重艱巨的任務,必須做到絕對忠誠,決不能對黨三心二意,政治上要永遠堅定。

習近平總書記教導大家,一定要有責任、擔當意識。責任是一種擔當,也是一種奉獻、一種犧牲,遇事要擔起來、不要躲。每一個崗位都有著千鈞的重擔,責任意識必須非常強,沒有責任意識就不合格。工作既要沉穩、嚴謹,又要有激情,在完成基本佈置的同時,對於屬於自覺性、創造性的工作,必須發揮積極主動性去做好。

習近平總書記告誡大家,一定要守紀律、講規矩。領導身邊工作人員如果違紀違法,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影響也是巨大的。所以這裡的規矩要嚴格地講,這裡的紀律要非常嚴明。對於各方面的違紀甚至違法問題,是絕不姑息遷就的,必須「零容忍」。我們黨強調要講規矩,踐行「三嚴三實」,就是要當老實人,始終保持敬畏之心,一是一、二是二,不要講謊話、虛話。要嚴守保密紀律,不應該聽的不聽,不應該說的不說。同時,還要慎重交往,天上掉的餡餅有毒啊,必須甘於寂寞,有所為有所不為,時刻警惕成為被圍獵的對象。

習近平總書記叮囑大家,一定要不斷學習、上進。人要不斷地上進,靠什麼?靠學習。上進之心不是說陞官發財就是上進,而是要像毛主席在《紀念白求恩》中講的,真正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支部的同志特別是年輕人,工作之餘要好好學習,不僅要向書本學習,還要向生活學習,自強不息,止於至善,不斷地成長、不斷地進步。同時,也希望同志們能夠勞逸結合,把身體、家庭都搞好。支部在安排工作的時候,也要注意兼顧好家庭,讓大家身心健康、精神飽滿、積極愉快地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席話,深深地感染了支部全體同志,大家深受感動,備受鼓舞,內心無比溫暖。作為黨、國家、軍隊的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以支部普通一員的身份過組織生活,充分體現了堅如磐石的黨性觀念、以上率下的領袖風範、從嚴從實的執政品格,為全黨同志樹立了光輝榜樣。

      責任編輯:陳夢怡
習近平密集調研中央媒體有深意      [2016-02-19]
習近平坐上央視主播台體驗新聞播報      [2016-02-19]
習近平調研新華社、人民日報社      [2016-02-19]
習近平赴中央電視台調研      [2016-02-19]
習近平密集調研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央視      [2016-02-19]
習近平詳細瞭解新華社85年發展歷程      [2016-02-19]
習近平通過客戶端發元宵祝福語音      [2016-02-19]
習近平到人民日報社調研      [2016-02-19]
習近平:各級黨委黨組不能當「甩手掌櫃」      [2016-02-14]
習近平對中國經濟的10大判斷      [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