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天價魚」調查組向當事遊客道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9]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處於多日輿情焦點的哈爾濱「天價魚」事件當事人陳巖19日在常州接受了中新網記者採訪。略顯疲憊憔悴的陳巖在躲過多日記者的追蹤後,終於面對媒體。但他表示:這是最後一次接受採訪。

據中新網報道,18日晚19時許,哈爾濱調查組趕到江蘇常州與陳巖取得聯繫,雙方一直談到當晚21時許。陳巖說,哈爾濱方面承諾,會給他一個公正公平的調查回復,並對此事給他帶來的種種不便表示道歉。

在討論事件的核心問題鰉魚重量問題時,陳巖堅持說,自己親眼看見,他們一行人消費的重量是「10斤4兩」。

他透露說,黑龍江方面導遊在事發後一直向其道歉,提出要拿出錢來補償陳巖。但他認為,整個事件不是個人出錢賠償就能解決的,這件事本身有問題的。

他說,外界說我醉酒鬧事是不妥當的。「事情發展到現在這一步,希望哈爾濱方面還原真相。」

對導遊、司機是否在過程中拿回扣一事,他不做任何評價。

他表示,此事雖然是與店方的糾紛,但不能影響到哈爾濱整個旅遊業,不能影響到哈爾濱的導遊。

陳巖告訴記者,14日,各方都說他失聯,事實上,當天他正從哈爾濱乘飛機返回常州。15日,發現網上一面倒的指責他,他才主動現身媒體予以澄清。

15日,陳巖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出具相關證據證明哈爾濱松北區專項調查小組的首次「天價魚」調查不屬實。事件再次出現反轉,陳巖也被各路媒體記者圍堵。陳巖不堪其擾,選擇「失聯」。

陳巖說,因為平靜生活被打破,以至於他都不能正常上班,只好去外地避避風頭。哈爾濱調查組趕到常州,他才從上海趕回。不過他仍表示:「今後遇到這種不良商家、不良行為,他還會站出來,避免更多人受損」。

另據哈爾濱松北區調查小組2月15日通報的調查初步結果稱:經向飯店方瞭解和調取錄像,消費者陳某一行約20人於2016年2月9日晚19時許,到松北區北岸野生漁村分別在「關東人家」和「赫哲人家」兩間包房就餐。據飯店方反映,陳某在大堂魚檔點菜並對點菜單確認後下單,未提出異議。21時許在結賬過程中,因對鰉魚食材斤數提出異議,與飯店方產生糾紛,雙方報警後經民警現場調解達成和解,於22點30分許離開飯店。

      責任編輯:星空
哈爾濱「天價魚」涉事飯店被停業      [2016-02-17]
哈市天價魚當事人向東北人道歉      [2016-02-17]
哈爾濱「天價魚」調查情況公佈      [2016-02-15]
廣州首次降雪 網友:向「入冬失敗」道歉      [2016-01-24]
替姥爺向司機道歉 女孩獲5000獎金      [2016-01-16]
美軍被俘照曝光:抱頭跪地道歉      [2016-01-14]
瓊瑤勝訴20天仍未獲于正道歉      [2016-01-07]
「天價魚」調查組向當事遊客道歉      [2016-02-19]
李克強給寧夏一名村民回信      [2016-02-19]
重慶將新建一座通用機場      [201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