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馬英九肯定「習馬會」成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23]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3號在接見外賓時再次提及去年舉行的「習馬會」。馬英九表示,「習馬會」為台灣帶來許多實質正面的意義,包括建立兩岸電話熱線、實現陸客中轉、「專升本」來台念兩年制大學等,這些作法都有助於兩岸關係更穩定。

據鳳凰衛視報道,2015年11月7號,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首次會面,為兩岸關係揭開新的一頁。台灣領導人馬英九23號接見來自香港的訪問團時,再次提及「習馬會」對兩岸關係的意義。

馬英九:「很多人認為這只是一個象徵性的會面,沒有實質的意義,其實有蠻多實質的意義。譬如說第一個陸委會和國台辦之間電話熱線建立,都能解決一些問題。」

馬英九表示,「習馬會」後兩岸除了建立了雙方溝通的熱線電話,其他還包括實現大陸旅客出遊在台中轉,大陸「專升本」赴台念兩年制大學,以及持續協商貨貿協議等議題。馬英九也指出,兩岸關係和台美關係息息相關。

馬英九:「以前這是不能相容的,我們跟大陸好,就不可能跟美國好,現在同時可以存在。美國人還說,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過去8年可以這樣密切,和我們穩健處理兩岸關係息息相關。」

馬英九認為,過去七年多的時間,台灣創造了一個多贏的局面,關鍵就在兩岸關係和涉外關係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也讓台灣的涉外關係能持續保持穩定。

      責任編輯:萊拉
李登輝稱釣魚島屬日本遭馬英九辦公室嚴厲批評      [2016-02-17]
馬英九斥地震造成傷亡主因是人禍      [2016-02-09]
馬英九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談話全文      [2016-02-08]
馬英九到天壇祈福 強調「救災不限72小時」      [2016-02-08]
美越對馬英九登太平島不滿      [2016-01-28]
馬英九贊太平島地下水質      [2016-01-28]
馬英九登上太平島 外交部回應      [2016-01-28]
馬英九闡述登島四重目的      [2016-01-28]
馬英九啟程前往太平島 將逗留2小時      [2016-01-28]
美國聲稱對馬英九登太平島感到失望      [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