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佩蘭正式告別中國 恰逢上任國足主帥兩周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28]
放大圖片

佩蘭離開中國。

【文匯網訊】2月28日,對法國教練佩蘭來說是一個重要日子。兩年前的今天,佩蘭正式接過中國男足國家隊的教鞭。2016年的2月28日,佩蘭離開中國,結束他這段與中國足球的短暫「姻緣」。

據鳳凰體育報道,2014年2月28日,15點,中國足協在廣州清遠基地的恆大酒店舉行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法國籍教練員佩蘭出任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從此,佩蘭開啟了他在國足執教679天的序幕。

事實上,佩蘭執教國足的總戰績並不算差。在擔任國足主帥的近2年時間,佩蘭指揮了28場比賽,成績是14勝10平4負,勝率達到50%,遠比他的前任卡馬喬強。西班牙教頭執教國足23個月,在20場正式比賽中取得了7勝2平11負的戰績,只有35%的勝率。當時國足不僅早早無緣2014年巴西世界盃,還曾經創造了0-8慘敗巴西國家隊、1-5負於泰國國家隊等恥辱紀錄。

佩蘭在任期間第一項大賽,就是2015年的亞洲杯。當時國足先後擊敗沙特、烏茲別克斯坦和朝鮮,3戰全勝以小組頭名昂首出線。1/4決賽,國足對陣東道主澳大利亞,國足0-2失利。但需要指出的是,最終奪冠的恰恰就是澳大利亞。而國足在亞洲杯的表現,得到了外界難得的認可,佩蘭也得到了相關部門的肯定。

亞洲杯之後,國足的重心就轉移到世界盃預選賽上。在世預賽中,國足的表現不再像亞洲杯時那麼強勢,不僅客場輸給卡塔爾,而且主客場均被中國香港逼平。在還剩2場比賽的情況下,國足晉級亞洲20強的希望十分渺茫。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在1月8日中午發佈公告:中國足球協會經與阿蘭-佩蘭先生友好協商,決定佩蘭先生自即日起不再擔任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至此,佩蘭在國足主帥帥位上的時間停留在679天上。

雖然早在近2個月之前就與中國足協解約,但佩蘭並沒有立即離開中國,而是一直都呆在北京處理一些私務。據悉,今天中午11點半,佩蘭將離開中國,正式與這段「姻緣」說拜拜。

據知情人透露,佩蘭回到法國後,先休息一段時間,然後再尋找工作。不得不提的是,佩蘭是在2年前的2月28日接過中國男足的教鞭,在2年後,又是在這個時間點上,佩蘭離開了中國。

      責任編輯:京辰
世界盃擴軍到40支?FIFA新主席給中國足球的紅利?      [2016-02-27]
中國足協稱足管中心已經撤銷      [2016-02-24]
高洪波再「救火」出任國足主帥      [2016-02-03]
國足選帥 前主帥高洪波第一時間報名      [2016-01-10]
國足主帥佩蘭下課      [2016-01-08]
佩蘭正式告別中國 恰逢上任國足主帥兩周年      [2016-02-28]
世界盃擴軍到40支?FIFA新主席給中國足球的紅利?      [2016-02-27]
恆大蘇寧超級杯上演「土豪爭霸」      [2016-02-26]
穗足重大改革 恆大富力承租國有球場20年      [2016-02-24]
樂視體育27億獨攬中超新媒體版權      [20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