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譚耀宗:香港市民要看清反對派真面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09]

【文匯網訊】(文匯網記者 張韋韋) 3月8日,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做客大公網兩會訪談欄目《星耀香江》,譚耀宗忽吁香港市民擦亮雙眼,正確看待問題,不要受反對派的影響。他同時表示,自己準備退下來,讓出位置給民建聯年輕一代。

香港市民擦亮雙眼 看清反對派真面目

據港媒報道,第六屆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2016年9月4日舉行,提名期訂於7月16日至29日。香港立法會選舉關係到香港政治新格局,引發外界廣泛關注和猜測。有輿論認為,建制派多拿議席有利於改變立法會「拉布」現象,若反對派佔了上風,情況或許更糟。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3月8日做客大公網兩會訪談欄目《星耀香江》,譚耀宗忽吁香港市民擦亮雙眼,正確看待問題,不要受反對派的影響,反對派的做法對香港沒有好處。

譚耀宗表示,如輿論所言,建制派需要在立法委取得更多席位,從而改變議事規則,禁止反對派繼續拉布。

這也意味著在香港立法會格局中,建制派和反對派任何一方多獲得一兩個席位都可能影響香港未來的政治走勢。譚耀宗表示,儘管增加議席難度不小,但會努力,「未來幾個月我們會繼續努力讓大家明白,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對香港大局有利,對香港未來發展有利。像反對派這種什麼事情都反對的做法,香港很多事情做不了,又何談發展。「

譚耀宗忽吁香港市民能支持他們的看法,「我們不要暴力,不要拉布,我們要香港發展」。

主席選舉讓位給民建聯年輕一代

此前有港媒報道,本次立法會改選,很多建制派議員希望推舉譚耀宗擔任新一屆立法會主席。譚耀宗對此作何回應?

譚耀宗在接受大公網獨家採訪時表示已產生退意,希望扶持年輕人,讓位給民建聯。在立法會正陷入停頓狀態,各種社會議案、草案不能順利通過的特殊時期,譚耀宗退出是否合適?譚耀宗解釋,自己在立法會裡已經超過30年了,早前就提出準備退下來,「未來發展一定要早一點把機會留給年輕一代,讓他們得到鍛煉。」

譚耀宗透露,自己會把位置讓給民建聯年輕新一代。民建聯作為香港最大的團體,在立法會有著舉輕若重的作用。而譚耀宗本人也是民建聯的前任主席。譚耀宗表示,自己對民建聯有信心。「我們培養了一批年輕人,他們社會服務時間比較長,有能力,有擔當。」

在和反對派的抗衡中,民建聯如何發揮優勢?譚耀宗認為問題不大,「在區議會裡一直有反對派,他們做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譚耀宗建議民建聯議員,「全面學習,從對手身上也可以學習,他們做得好要學,他們做錯得要看出來,避免犯同樣的錯誤。」譚耀宗同時鼓勵他們,「只要有擔當,年輕人有能力做好這項工作。」

2016年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SalviNg
譚耀宗批評港反對派「拉布」拉垮香港      [2016-03-09]
譚耀宗譴責「本土派」搞分裂違反憲法和基本法      [2016-03-09]
譚耀宗:港人關切內地經濟發展      [2016-03-08]
香港四天內發生3起學生跳樓事件      [2016-03-09]
譚耀宗批評港反對派「拉布」拉垮香港      [2016-03-09]
譚耀宗譴責「本土派」搞分裂違反憲法和基本法      [2016-03-09]
譚耀宗:香港市民要看清反對派真面目      [2016-03-09]
霍震霆:香港發展離不開內地      [2016-03-09]
港「本土先鋒」內地出生要搞「港獨公投」      [2016-03-09]
林建岳倡中央協調 港拓郵輪會展集資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