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原北京軍區65集團軍轉隸中部戰區陸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5]

【文匯網訊】解放軍陸軍領導機關成立以及五大戰區陸軍組建之後,原先隸屬於七大軍區的陸軍18個集團軍也於近期漸次確定了「指揮棒」歸屬。

其中,原北京軍區第65集團軍已轉隸中部戰區陸軍。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2016年3月24日,中國軍視網在報道中稱:「這裡是位於塞外某地的中部戰區第65集團軍某炮兵旅,該旅十七連突然接到戰區陸軍考核組緊急出動的命令,要求全員全裝迅速機動到某陌生地域執行應急任務。就此,一場多科目連貫實施的實戰化考核在一聲警報中全面展開。」

上述軍方權威媒體的新聞報道確認,原北京軍區下轄的第65集團軍已轉隸中部戰區陸軍。

陸軍第65集團軍軍部駐地為河北張家口,現任軍長為張海青少將。2015年9月3日,在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中,擔任「狼牙山五壯士」英模部隊方隊領隊的張海青是閱兵唯一的集團軍軍長領隊。

本輪國防和軍隊改革之前,國新辦2013年4月發佈的《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白皮書介紹稱,「陸軍機動作戰部隊包括18個集團軍和部分獨立合成作戰師(旅),現有85萬人。集團軍由師、旅編成,分別隸屬於7個軍區。」

其中,原瀋陽軍區下轄第16、39、40集團軍,原北京軍區下轄第27、38、65集團軍,原蘭州軍區下轄第21、47集團軍,原濟南軍區下轄第20、26、54集團軍,原南京軍區下轄第1、12、31集團軍,原廣州軍區下轄第41、42集團軍,原成都軍區下轄第13、14集團軍。

在本輪軍改中,解放軍陸軍領導機關、五大戰區陸軍相繼成立或調整組建,原7大軍區的番號被撤銷。

隨後,原先隸屬於7大軍區的陸軍集團軍分別轉隸各大戰區陸軍的消息也於近期漸次披露。

其中,原南京軍區下轄的第1、12、31集團軍全部轉隸東部戰區陸軍,原蘭州軍區第21集團軍轉隸西部戰區陸軍,原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轉隸南部戰區陸軍,原濟南軍區第54集團軍、第20集團軍轉隸中部戰區陸軍,原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轉隸北部戰區陸軍。

      責任編輯:京辰
原濟南軍區陸軍第20集團軍轉隸中部戰區      [2016-03-24]
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圍繞打仗搞訓練      [2016-03-05]
撤七大軍區 北京軍區改中部戰區      [2016-01-19]
北京軍區改為中部戰區 善後辦副政委曝光      [2016-01-18]
原北京軍區65集團軍轉隸中部戰區陸軍      [2016-03-25]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將建設T4航站樓      [2016-03-25]
島嶼論壇:將建全球島嶼經濟交流平台      [2016-03-25]
世衛組織:對中國疫苗有信心      [2016-03-25]
三類電信詐騙多發 穗警發警示      [2016-03-25]
中國航空精英追思緬懷殲10之父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