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軍區改為中部戰區 善後辦副政委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8]
   

馬譽煒。資料圖

【文匯網訊】2016年1月17日,紀念傅崇碧將軍誕辰10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北京軍區善後辦副政委馬譽煒在發言中回顧了傅崇碧將軍的輝煌的革命歷程。光明網的上述報道顯示,北京軍區改為中部戰區,原任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的馬譽煒少將已出任北京軍區善後辦副政委。

2016年1月17日,光明網報道,紀念傅崇碧將軍誕辰10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辦,傅崇碧將軍生前友好及其子女170多人參加了座談會。

北京軍區善後辦副政委馬譽煒在發言中回顧了傅崇碧將軍的輝煌的革命歷程,他認為,當前,在席主席和中央軍委的領導下,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正在有序開展,這是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時代要求,是強軍興國的必由之路。在這次改革中,北京軍區改為中部戰區。自1937年11月7日,晉察冀軍區成立至今,北京軍區在黨的領導下,已經走過了近80年的輝煌歷程,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人民群眾的翻身解放,為新中國的成立和社會主義建設,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建立了不可磨滅的豐功偉績,現在,北京軍區雖然已經完成了她的歷史使命,但是她的輝煌業績將會彪炳史冊。

上述報道顯示,北京軍區改為中部戰區,原任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的馬譽煒少將已出任北京軍區善後辦副政委。

官方資料顯示,馬譽煒(1956.9)是河北景縣人,研究生文化程度,1976年入伍,1976年9月入黨,曾任北京衛戍區政治部主任等職,參加過唐山抗震救災和西南邊境防禦作戰,少將軍銜。

值得一提的是,馬譽煒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筆名馬達,還曾被稱作「詩人政委」。

《中國新聞出版網》2012年的一篇報道寫道,上世紀90年代中後期,馬譽煒在某炮兵旅擔任了6年多政委,曾先後兩次榮立二等功,有著「兵有痛癢我著急,兵有委屈我內疚,兵有長進我高興,兵有難處我解憂」的愛兵情懷,被官兵們譽為「愛兵政委」,成為全軍的先進典型。

而因為他喜歡寫詩,官兵們又把他譽為「詩人政委」。當他2008年8月調任北京衛戍區政治部主任時,不少媒體在新聞報道中仍然喜歡在馬譽煒名字前加上「詩人政委」。如今,馬譽煒已成了「詩人將軍」。

在馬譽煒看來,之所以喜歡詩這種文體,因為詩可長可短,可多可少,路上、車上、枕上,甚至開會間隙都可以「琢磨」。對於他的詩,官兵們讚譽有加,而他自己則謙稱是「詩筆記」,「與大家名家相比,我寫的詩那是『土槍土炮』」。

      責任編輯:魏紫
中東合作發展 中國不會缺席      [2016-01-18]
26家企業在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掛牌      [2016-01-18]
紀錄片《敦煌畫派》登陸《探索·發現》      [2016-01-18]
證監會主席肖鋼今日出席中央會議      [2016-01-18]
習近平19日出訪中東 規劃合作藍圖      [2016-01-18]
2015全球及中國十大航天新聞出爐      [2016-01-18]
中國總領館確認一中國女留學生在美被槍殺      [2016-01-18]
粵警方搗毀一制販假火車票窩點      [2016-01-18]
考古學家首次確認發現「秦都」櫟陽      [2016-01-18]
林木聲霍啟山增補為廣東政協委員      [2016-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