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新書在川發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9]
       

1982年12月,習近平同志在正定縣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會議上講話。

【文匯網訊】(記者 黃冬、李兵 成都報道)3月29日,記者從四川人民出版社獲悉,習近平新書《知之深愛之切》已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四川地區由四川人民出版社獨家印刷發行。記者在成都各大書城看到,此書被擺放在顯著位置,引起廣大市民極大關注。

據悉,這是繼《擺脫貧困》《干在實處 走在前列》和《之江新語》之後,有關習近平同志新近出版的一本圖書。2015年12月29日,《知之深 愛之切》由河北出版傳媒集團、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並在河北省正定縣召開出版發行座談會。

《知之深 愛之切》一書收錄了習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河北省正定縣工作期間講話、文章、書信等共37篇,大多數是第一次公開發表。該書還附錄了習近平同志離開正定後撰寫的三篇回憶文章,以及當年《人民日報》等報刊刊登的三篇新聞通訊。全書約14萬字,內容涵蓋經濟發展、改革開放、幹部作風、人才建設、基層黨建、精神文明、老幹部工作等方面,是習近平同志擔任縣委書記期間的重要著作,填補了他在地方工作崗位上重要思想和論述的出版空白,與黨的十八大以來他的系列重要講話一脈相承,相得益彰,具有很強的時代意義和指導意義。

四川省人民出版社相關負責人介紹,《知之深 愛之切》共有五個顯著特點:第一,體現了習近平同志「知之深、愛之切」的為民情懷。第二,體現了習近平同志「義無反顧、開拓前進」的改革精神。第三,體現了習近平同志「真刀真槍幹一場」的實幹作風。第四,體現了習近平同志「反對官衙作風、改進領導作風」的管黨治黨理念。第五,體現了習近平同志「嚴於律己、以身作則」的自律意識。

配稿:書摘

在大是大非面前態度要明朗

(1982年8月27日)

大家都知道,共產黨人是有鮮明的立場的,支持什麼,反對什麼,旗幟要鮮明,特別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態度要明朗。對好人好事要敢於表揚,在歪風邪氣面前要敢於扶正祛邪。對犯錯誤的幹部,要理直氣壯的進行批評教育;對錯誤嚴重、態度惡劣、屢教不改的人,甚至搞反撲、搞秘密串聯、企圖翻案的人,要抓住典型進行嚴肅處理,有的還要大張旗鼓的進行處理。中央指出,清理「三種人」是關係到我們能不能堅持黨的領導,能不能保證黨的馬克思主義路線延續下去、能不能順利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個極其重大的問題。

整黨要突出重點為改革發展服務

(1985年5月22日)

整頓黨的思想、作風和組織,歷來是加強黨的建設,實現黨的偉大政治任務所必須採取的一個重要措施。馬克思主義政黨在領導共產黨主義運動的進程中,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當新的偉大政治任務提到日程的時候,總是針對黨內存在的問題,從思想上、作風上、組織上純潔自己的隊伍,提高全黨的政治素質,保持自己的先進性和堅強的戰鬥力,以保證新的政治任務的完成。

現在,我們黨面臨著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歷史任務,這個任務是偉大光榮的,也是十分艱巨的。中央決定對黨的作風和組織進行全面整頓,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為奪取新的偉大勝利所必須採取的一個重大步驟,是實現黨的十二大提出的宏偉目標的根本保證。全體黨員應該正在戰略目標的高度來認識這次整黨的重大意義。

      責任編輯:黛霁
遼寧艦甲板新現巨大黑印 原因曝光      [2016-03-29]
世衛組織:中國需加強自費疫苗監管      [2016-03-29]
習近平新書在川發行      [2016-03-29]
國產航母或將下水 比遼寧艦有優化      [2016-03-29]
發改委推動建二十個國際產能合作示範區      [2016-03-29]
鄭徐高鐵7月1日開通運營      [2016-03-29]
台4歲女童當街被斬首 洪秀柱:還要廢死嗎      [2016-03-29]
習近平做客捷克總統鄉間官邸      [2016-03-29]
川警回應「外媒炒作張平家人被拘留」      [2016-03-28]
中國正成為國際洗錢中心?外交部回應      [201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