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接受布拉格城市鑰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30]

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布拉格市長科爾娜喬娃,並接受科爾娜喬娃代表該市贈予的城市鑰匙。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2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布拉格市長科爾娜喬娃,並接受科爾娜喬娃代表該市贈予的城市鑰匙。

習近平指出,我獲贈布拉格城市鑰匙,體現了捷克人民和布拉格人民對中國的深情厚誼。布拉格是歐洲歷史名城,是世界上首個整座城市被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這裡風景宛如油畫,文化底蘊深厚,人民熱情友好。這枚鑰匙將引起我對布拉格的美好回憶。

習近平強調,地方交往是中捷關係全面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布拉格同北京交往密切,相信在兩國首都加強合作帶動下,中捷地方交往必將取得更大突破。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已經落戶捷克。希望布拉格發揮自身優勢和省州長聯合會平台的作用,拓展對華交流渠道和合作領域,為中捷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科爾娜喬娃表示,捷中地方合作發展迅速,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很高興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捷剋期間,見證了布拉格市同北京市結成友好城市。布拉格市對同中國友好城市的互利合作充滿信心。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上述活動。

習近平出訪捷克
      責任編輯:陳敏
習近平出席中捷經貿合作圓桌會      [2016-03-30]
習近平同澤曼舉行會談      [2016-03-30]
習近平會見捷克總理      [2016-03-30]
習近平接受布拉格鑰匙      [2016-03-30]
習近平:中捷應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2016-03-30]
習近平同捷克總統澤曼舉行會談      [2016-03-29]
習近平出席捷克總統澤曼舉行的歡迎儀式      [2016-03-29]
習近平新書在川發行      [2016-03-29]
習近平做客捷克總統鄉間官邸      [2016-03-29]
捷克總統為習近平設私人晚宴      [201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