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潘基文肯定鳳凰衛視:為傳播新聞做出大貢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31]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中國在世界上與日俱增的實力,已經對整個世界格局產生了重大影響。而聯合國作為最重要的多邊外交舞台,記者獨家訪問到任期剛剛邁入第十年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這一期的《世界精英論華人》從潘基本的獨特高度與視角來看中國在聯合國扮演的角色。

做為聯合國秘書處的最高行政首長,潘基文在過去九年多的時間裡總是站在詭譎多變國際情勢的風口浪尖,而這個獨特的位置也讓他第一手觀察到,中國在聯合國的角色出現了轉變。

潘基文:中國的參與和中國的領導力至關重要,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成為聯合國第三大的財政來源國。在去年的聯大會議上,習近平主席許下非常令人鼓舞的資金承諾,在2030年之前提供120億美金,支持最不發達國家的可持續發展,並且立即向南南合作基金提供了20億美元,受到很多發展中國家和發展國家的廣泛歡迎。

近年來中國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潘基文說這不僅是承擔國際義務,也是履行大國職責的積極表現,他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潘基文:中國在去年也承諾將提供8千人的聯合國維和待命部隊,這是非常有力的承諾。 我在過去有機會見到許多來自中國的維和軍人,最近一次是在南蘇丹、海地以及其他地方。他們認真執行勤務,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

在談到中國的媒體時,潘基文特別肯定鳳凰衛視,多年來致力於報導與聯合國相關的國際事務,他也希望鳳凰繼續為加強世界各國人民的溝通,做出更大貢獻。

潘基文:祝賀鳳凰衛視成立20周年,你們為傳播新聞,促進不同國家之間的溝通、理解與合作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這是非常重要的。聯合國將推展和平社會作為首要的目標,這也是可持續發展目標當中的一部份,希望所有的人可以自由友好的生活,互相理解和尊重,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鳳凰衛視可以持續扮演這樣的角色。

潘基文也表示,他期待中國未來繼續在多邊國際事務上發揮建設性和積極作用,他也鼓勵鳳凰在促進不同文化的理解方面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夏僅
潘基文:我也屬猴 祝中國人民猴年大吉      [2016-01-29]
甘肅官方:「新規鼓勵少生」系誤讀      [2016-03-31]
四川少兒清明緬懷先烈      [2016-03-31]
潘基文肯定鳳凰衛視:為傳播新聞做出大貢獻      [2016-03-31]
廣州建立打擊電信詐騙聯席會議制度      [2016-03-31]
北方將迎大風局地暴雪 南方7省市暴雨      [2016-03-31]
粵紀委去年收到主動上交紅包9千萬      [2016-03-31]
2016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7月舉行      [2016-03-31]
國防部:正研究軍隊文工團調整方案      [2016-03-31]
全球首次 中國科學家實現為分子能量傳遞「拍照」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