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司法部再要求蘋果協助解鎖手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0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4月9日報道,美國司法部表示將會提出申請,要求蘋果(Apple)公司幫助解鎖一台與毒品案有關的iPhone手機。這是繼美國解鎖加州聖貝納迪諾襲擊案中恐怖分子使用的蘋果手機後,再一次要求蘋果配合司法工作。

據報道,一封提交到法院的文件稱,政府「繼續要求蘋果的協助」。一位法官已下令蘋果公司就毒品案件協助當局。該法官裁定,要求蘋果從產品裝置中導出數據是「合乎情理」的。

之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蘋果公司就解鎖加州恐襲恐怖分子手機展開拉鋸戰。FBI要求蘋果公司破解該手機,但蘋果公司認為政府可能將這項技術應用於其他地方,從而侵犯公眾隱私。FBI最終放棄要求蘋果公司協助調查人員的行動,並另外邀請其他公司解鎖了該手機。據說有關方式僅對某些舊型號的iPhone手機有效。

一名蘋果公司律師表示,對於政府再次要求蘋果配合解鎖手機的決議以表示失望,但是並不驚訝。蘋果公司已經表示,會上訴至最高法院。

蘋果需在4月15日前對司法部的法律訴訟做出回應。蘋果律師表示,將質疑聯邦調查局是否嘗試過其他方法獲得毒販手機的信息,是否可用加州聖貝納迪諾恐怖襲擊案中男槍手手機同樣的解鎖方式,因而就不需司法程序。

據悉,在此案件中,一位名叫Feng Jun的毒販承認自己涉嫌毒品交易。他所擁有的一部IPhone 5S 手機可能與毒品案件有關,但是他本人表示已經忘記了手機解鎖密碼。

      責任編輯:東方
比利時兩部長或因恐襲辭職 首相拒絕      [2016-03-24]
司法部:法律援助將向低收入群體覆蓋      [2016-03-13]
美司法部再要求蘋果協助解鎖手機      [2016-04-09]
美媒:中國人曬A4腰蘋果6腿其實是在炫富      [2016-04-09]
美防長:無視中國反對 將在韓部署薩德系統      [2016-04-09]
SpaceX完成世界首次海上回收火箭      [2016-04-09]
韓國國產新隱形潛艇下水      [2016-04-09]
埃及沙漠現神秘建築群      [2016-04-09]
比利時拘多人疑與布魯塞爾恐襲有關      [2016-04-08]
IS殺害175名被綁架水泥廠員工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