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等案將陸續開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12]

芮成鋼 資料圖

【文匯網訊】近日,《中國經營報》記者從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處獲悉,有34件案子,已經移交過來29件,不日將進入到審理程序。

據中國經營報報道,2014年7月10日,北京多雲,央視著名主持人芮成鋼的微博停留在當天晚上20點30分。這一天,幾乎每天發送微博的芮成鋼發了一個與工作內容相關的微博「濟南市實行了三年多的商品房限購政策正式取消,一會兒直播見,朋友們!」

第二天,明星主持人芮成鋼突然就「消失」了,不僅僅是在直播中。2014年的夏天,不僅僅是芮成鋼,中央電視台不少主持人和工作人員都「消失」在這個異常炎熱的夏天。

這些央視人員消失將近兩年後,《中國經營報》記者獨家獲悉,央視腐敗大戲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近日,《中國經營報》記者從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處獲悉,有34件案子,已經移交過來29件,不日將進入到審理程序。

那個炎熱的夏天,擔負調查案件的有關部門異常忙碌。《中國經營報》記者從接近案情的相關人士處獲悉,由於央視人員的特殊性,還牽扯到了諸多影視明星,辦案機關在北京偵辦期間不斷通知影視明星前來協助調查。

涉案不深的明星們協助調查之後返回,但芮成鋼、郭振璽等人卻難以歸來。

2013年12月20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從1978年到2000年,李東生從一名普通的采編人員一路走到了中央電視台副台長的高位。而在央視耕耘的時間裡,李東生擁有了大量的央視門徒。

李東生落馬之後,辦案機關對於央視人員偵查工作也在不斷推進。2014年5月31日,央視財經頻道(央視二套)總監郭振璽被吉林省檢察院逮捕。第二天,最高人民檢察院稱,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犯罪,依法對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長期擔任央視廣告負責人的郭振璽,與李東生均為山東人。家境貧寒的郭振璽出生於山東汶上縣,1981年考入山東大學。1985年,郭振璽入伍後還參加了對越作戰。1987年,經過戰爭洗禮的郭振璽考入蘭州大學讀研究生。研究生時期,郭振璽充分展示了才華,發表了數十篇論文。1990年7月,郭振璽研究生畢業後,進入國家廣播電影電視部辦公廳任秘書。1992年12月,他調到央視經濟部作編輯記者,至此開始了22年央視經歷。不可否認,郭振璽在央視期間無論是理論或者實踐均頗有建樹。1997年,其發表了一篇文章「試論電視頻道資源的整體性開發」,首次論述了央視無形資產的保護和開發。其後還有諸多涉及電視研究領域的文章發表。2001年,郭振璽出任央視廣告部主任,在其任上開始央視廣告得以飆升。

郭振璽等人被抓,在企業界引起了極大反響。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被抓,則更吸引普通老百姓的注意。郭振璽被有關部門控制後,2014年6月3日芮成鋼發佈了一篇微博「【古代兩位禪師的對話】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騙我、賤我,如何處之?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這則微博被視為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對於郭振璽被抓後各種傳言的回應。然而,一個多月後,芮成鋼也悄悄地消失了。芮成鋼採訪了很多各國政要,微博擁有1100萬粉絲。他曾任央視英語國際頻道《財經中國》欄目主播,在財經頻道主持《經濟信息聯播》《全球資訊榜》等熱播節目,曾獲得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獲得業界榮譽之外,芮成鋼一些言論卻屢屢引發爭議。

從央視財經頻道郭振璽、芮成鋼等人被抓之後,根據不完全統計,公開的媒體報道中,被點名道姓的就有十多位央視人士。《中國經營報》記者從權威人士處獲悉的信息,則顯示涉及央視的案件有34起。

      責任編輯:紫荊
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涉襲警拒捕案開審      [2016-04-11]
黃毓民擲玻璃杯案維持原定日期開審      [2016-04-01]
羅君兒綁架案續開審 猶敦魁被訴為主犯      [2016-03-25]
「雙學」三子煽惑參與非法集會開審      [2016-02-29]
快播涉黃牟利案開審:淫片超2萬個      [2016-01-07]
曾蔭權案最快2017年2季度開審      [2016-01-05]
黃毓民擲玻璃杯案押後至19日開審      [2016-04-11]
佛山再現龍捲風 廠房屋頂被掀起23人輕傷      [2016-04-12]
國家衛計委:望民眾盡早按醫囑接種疫苗      [2016-04-12]
外交部回應「肯尼亞將台灣嫌犯遣返大陸」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