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餓了麼獲阿里系12.5億美元投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14]

餓了麼獲阿里系12.5億美元投資。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日前,餓了麼創始人張旭豪發出內部公開信,宣佈獲得阿里巴巴及螞蟻金服12.5億美元融資。並確定將口碑網的外賣業務併入餓了麼。

據悉,在餓了麼獲得的12.5億美元投資中,阿里巴巴投資9億美元,螞蟻金服投資3.5億美元。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將加入餓了麼董事會。

此次餓了麼與阿里巴巴的合作,除了獲得阿里巴巴和螞蟻金服的資金支持外,餓了麼內部信顯示,手機淘寶與支付寶將與餓了麼進行合作,支持餓了麼為更多用戶提供優質外賣服務。

據易觀智庫報告顯示,2015年第四季度,餓了麼排名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市場份額第一,成為外賣行業的領頭者。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也深知這點,他表示阿里巴巴希望餓了麼繼續引領外賣服務市場的發展,同時為阿里用戶提供更多的消費場景及服務體驗。雙方互為助力,不但能實現共贏,更將不斷拓展電子商務的外延。

螞蟻金服總裁井賢棟也表示,與阿里巴巴集團共同投資餓了麼,是螞蟻金服積極拓展支付場景以及金融服務場景的重要戰略佈局,通過深度業務協作,螞蟻金服將助力餓了麼更好地服務於O2O市場的廣大商戶及用戶。

此外,本次戰略合作達成後,本次戰略合作達成後,除了餓了麼管理團隊的4人外,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將加入餓了麼董事會,與來自中信產業基金、紅杉資本以及滴滴出行的各位董事一起,利用他們豐富的經驗和人脈,助力餓了麼的業務更加健康快速地成長。

對於最受外界關注的口碑平台的外賣業務是否由此會併入餓了麼,張旭豪在公開信中表示,外賣業務仍然在口碑平台,但外賣業務的後端運營交給餓了麼。

隨著阿里投資餓了麼,外賣O2O行業BAT三足鼎立之勢已成,下一輪燒錢大戰即將打響。最終誰能笑到最後,最終還將取決於資本和整體佈局規劃的執行力。

      責任編輯:李健
阿里部署未來覆蓋20億消費者      [2016-04-12]
阿里巴巴1688寧波正式上線      [2016-04-09]
吉林省旅遊局與阿里旅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6-03-25]
阿里2016財年商品即時交易總額超3萬億      [2016-03-21]
阿里擬打造世界最大3D商品庫      [2016-03-18]
上海食藥監局對餓了麼立案調查      [2016-03-16]
「餓了麼」被曝驚現黑心作坊      [2016-03-15]
阿里發起農村淘寶「春耕戰」      [2016-02-23]
浙江搗毀冒名「阿里」網絡詐騙團伙      [2016-02-22]
做空阿里?馬雲反擊索羅斯      [201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