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BBC將公佈MH17失事調查紀錄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5]

2015年10月13日,荷蘭Gilze Rijen空軍基地,國際調查人員於北京時間13日發佈了馬航MH17空難的最終技術調查報告。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援引外媒報道,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客機在頓涅茨克州墜毀,298名乘客遇難,成為近20年最嚴重的空難之一。伴隨飛機的失事,互相指責的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拿不出事故當天的關鍵雷達數據,一系列陰謀論應運而生。

英國廣播公司第二頻道(BBC 2)將於5月3日播出最新紀錄片《秘密文件:誰擊落了MH17?》(The Conspiracy Files: Who Shot Down MH17?)。該紀錄片通過目擊者信息結合機密資源進行抽絲剝繭的分析,試圖調查出事故真相。

該紀錄片的預告片稱:「儘管官方調查報告的結論聲稱只有強有力的地對空導彈可能擊落飛機。但有目擊者稱,在發生攻擊時看到附近有另一架飛機靠近MH17。」

此前,荷蘭安全委員會於2015年10月13日公佈了空難調查結果。報告指出,安裝在938系列導彈上的9N314M型彈頭在飛機左舷爆炸導致空難,導彈由俄制「山毛櫸」系統發射。

英國《星期日快報》(The Sunday Express)則指出,開展了新聞調查的德國記者比利·希克斯(Billy Six)為該紀錄片對100名目擊者進行了訪問,其中7人聲稱看到了戰鬥機。他們堅稱有兩架戰鬥機存在,其中一架發射了空對空導彈。墜毀航班可能被烏克蘭戰鬥機導彈擊落而不是地對空導彈。

目擊者娜塔莎·波若妮娜(Natasha Beronina)在紀錄片中指出,「起初我們似乎看到了黑煙還有兩架飛機,小的一架像銀色的玩具。一架飛機從另一架上徑直掠過,直到爆炸聲響起,掠過的飛機又徑直飛回。」

但這一說法遭到飛行員、被指事故負責人拉季斯拉夫·沃洛申(Vladislav Voloshin)上尉的堅決反對,他稱那天沒有飛機,也沒有空對空導彈,當時他們在運行空對地導彈打擊地面目標。

此外,BBC報道稱,還有新的線索將矛頭指向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私家偵探索謝爾蓋·科洛夫(Sergey Sokolov)稱經100名調查人員搜證,發現CIA在烏克蘭情報機關及荷蘭保安機構的幫助下,於客機上放置兩個炸彈,目的是將空難嫁禍於俄羅斯,再在烏克蘭問題上對其施壓。

      責任編輯:李健
英媒稱馬航MH17或被烏克蘭戰機擊落      [2016-04-25]
袁貴仁回應去年BBC拍「中國教師紀錄片」      [2016-03-10]
BBC說辣條是中國年輕人最愛零食      [2016-02-25]
BBC披露已故教皇與已婚女子有染      [2016-02-16]
BBC:全面兩孩生育政策面臨的挑戰      [2016-02-09]
BBC網站遭黑客大規模攻擊下線      [2016-01-01]
BBC將公佈MH17失事調查紀錄片      [2016-04-25]
熊本一避難設施25人疑感染病毒      [2016-04-25]
復交之後 岡比亞聲明挺中國南海立場      [2016-04-25]
朝鮮警告美韓不要對朝最高領導層進行核挑釁      [2016-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