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日本准航母赴菲 半月前與解放軍碰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8]

【文匯網訊】擁有像航母那樣的直通甲板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大型護衛艦26日停靠在菲律賓港口。此舉將強化日本自衛隊與在南海主權問題上同中國對立的菲律賓軍隊的關係。

據參考消息4月28日援引日本廣播協會網站報道,停靠在菲律賓港口的是「伊勢」號大型護衛艦。「伊勢」號本月12日參加了在印尼舉行的國際觀艦式,緊接著參加了日本、美國、中國等多國參加的人道主義救援演習,之後於26日抵達面臨南海的蘇比克灣港口。

「伊勢」號的特徵是擁有像航母那樣的直通甲板,可搭載多架反潛直升機,具備較高的警戒監視和反潛能力。

本月3日,海上自衛隊的訓練潛艇也停靠在了菲律賓港口。海上自衛隊與菲律賓軍隊之間的關係得到加強,一連串靠港行為被認為是為了牽制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

另據台灣「中央社」4月26日報道,南海爭議延續之際,日本准航母「伊勢」號直升機護衛艦26日停靠在菲律賓的前美軍基地蘇比克灣,進行為期4天的親善訪問,並與菲方進行海上安全演習,深化雙邊海事合作關係。

「伊勢」號艦長高田昌樹表示,這是「伊勢」號繼2013年「海燕」颱風之後,第二次來到菲律賓。與上次執行人道任務不同,這次的目的是深化與菲律賓海軍的合作與聯繫,進行海上安全演習。

高田昌樹說,「伊勢」號不久前赴印尼參加了多國海上聯合軍演,下一站將轉往新加坡參加多國海事安全與反恐演習。

「伊勢」號是今年以來第6艘來菲訪問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

雖然菲方強調,「伊勢」號來菲與政治議題無關,但觀察人士認為,日本在區域爭議升溫之際頻頻出入南海,積極尋求與周邊國家深化防衛合作,已釋放出聯手制衡中國大陸海上擴張的強烈信號。

      責任編輯:李可為
直9上遼寧艦 專家:航母作戰體系逐步完善      [2016-04-23]
美菲防長同乘航母橫穿南海 現場照公開      [2016-04-16]
中方回應「卡特將訪問南海行駛美國航母」      [2016-04-15]
明思克航母告別深圳 一周後抵舟山      [2016-04-04]
國防部: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正在建造中      [2016-03-31]
國產航母或將下水 比遼寧艦有優化      [2016-03-29]
國家郵政局長:我們缺艘「快遞航母」      [2016-03-15]
美核航母戰鬥群抵韓 向朝示警      [2016-03-13]
美航母被中方包圍 王毅回應      [2016-03-07]
美航母南海被中方包圍 稱前所未有      [2016-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