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單車翁自炒命危 警急尋家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8]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 過往曾發生奪命單車意外的將軍澳澳景路,28日早晨又有人騎單車出事。一名7旬翁28日清晨在澳景路騎單車期間,疑失控「炒車」重創命危,由於其身上沒有證件,警方正急欲會晤其親人,以及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助查。

受傷老翁年約70歲至80歲,身高約1.7米,中等身材,尖面,黃皮膚及禿頭,事發時身穿淺灰色短袖上衣、黑色短褲及淺藍色運動鞋。他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

事發28日清晨5時許,事主騎單車途經將軍澳維景灣畔對開澳景路時,懷疑失控致人仰車翻倒地。警方接報到場時,發現事主頭部重傷昏迷,身旁有一輛單車。救護員趕至將事主送院救治。東九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案件,但由於事主身上沒有證件,身份未明,警方呼籲傷者的親人及目睹意外的市民,可致電2305 7560或2305 7500與調查人員聯絡。

澳景路長2.3公里,位於油塘與將軍澳之間,連接油塘碧雲道與將軍澳的私人屋苑「維景灣畔」,在油塘一端入口設有閘口,道路由「維景灣畔」管理及保養維修。

澳景路彎多路斜 不宜單車活動

澳景路彎多路斜,限速30公里,並有S形急彎,管理公司在油塘入口處掛有「此路段不宜進行單車活動」字樣的警告牌。不過該路並非交通黑點。而28日現場所見仍有不少人在該路踩單車。

2011年6月1日,澳景路亦曾發生奪命單車意外,一名休班消防員在澳景路踏單車時失事,頭撼路牌致頭盔爆裂不治。

西貢區議員陳繼偉指28日事發路段是300米長落斜路,高速落斜易生意外,對一再發生嚴重意外,他建議當局立法禁止在澳景路踏單車。陳又指澳景路是只供維景灣畔居民及認可人士使用,任何人士擅闖若發生意外,均需自負責任。

據他所知,澳景路平均每季至少發生一宗有人受傷需耍送院的單車意外,最嚴重是2014年全年發生8宗同類意外。他續稱,常有市民踏單車擅闖澳景路,部份人更是聯群結隊於夜間踏單車,屋苑保安勸阻亦無效。

      責任編輯:慧动
高永文:檢視衛署工作程序指引      [2016-04-28]
黃毓民庭上拍枱 黃定光反駁      [2016-04-28]
深水埗治安惡劣 居民人心惶惶      [2016-04-28]
黎明個唱未獲食環署發牌 臨時叫停      [2016-04-28]
旺角暴亂6被告再提堂      [2016-04-28]
立法會辯論財算案 因人數不足流會      [2016-04-28]
港男背包背80條活蛇闖關被查      [2016-04-28]
California Fitness被指迫客買會籍      [2016-04-28]
香港促銷電話氾濫 規管成難題      [2016-04-28]
香港中小企業市場情緒普遍悲觀      [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