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小伙辭職旅行6大洲 邂逅美國女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9]

何江海與其美國女友 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華商報報道,昨天是西安小伙何江海的生日,今年30歲的他最近結束了為期3年多的環球旅行,除了飽覽世界各地的風景名勝外,還解決了他的「終身大事」——他把美國女朋友帶回了西安,這讓他的家人高興得合不攏嘴。

談計劃:

當初只是想在國內逛逛

2013年初,何江海還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從武漢一所高校畢業後,他供職於廣州的一家銀行,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讓他感到有些厭倦。2013年3月,他辭去了這份穩定的工作,打算用2到3個月去全國各地走走。沒想到,這次「一路向西」的旅行竟持續了3年多時間。

何江海說,一開始他到了雲南、四川,又從成都搭乘順風車到了西藏。一路結交的朋友讓他大開眼界,臨時決定從西藏前往尼泊爾——這是他第一次出國旅行。

結束了尼泊爾的旅行後,他又來到印度、斯里蘭卡、泰國、越南等國家。為了節約旅行經費,他成了一名「沙發客」,借宿在當地人家裡。「我還睡過火車站、寺廟,反正是怎麼省錢怎麼來。」何江海說,為了省錢,他盡量選擇陸路或水路,「除非迫不得已,比如從南非到巴西,才買了機票『奢侈』了一回。」

在非洲大陸,何江海一路向南,到達了南端的開普敦。在旅行了1年多後,2014年夏天,南美洲的巴西迎來了世界盃,作為球迷,何江海沒有錯過這個機會。「當時巴西出台了政策,只要有世界盃球票,就可以順利辦理簽證。」何江海說,他通過網絡報名「搖號」,專選冷門球隊,順利買到了球票,來到巴西。

接下來,他又遊覽了秘魯、智利、阿根廷等南美洲國家。在阿根廷,他還順利買到了「最後一分鐘」船票,登上了開往南極的游輪。

按照計劃,結束南美洲的行程後,何江海就前往北美洲,完成自己的「環球之旅」。

談經歷:

出國旅行沒有想像中難

何江海說,當時出國旅行屬於一時衝動,之前並沒做完整的行程和開支計劃。「以前上高中時,我的英語水平在班級裡都是倒數的,大學也就是英語四級水平。」何江海笑著說,出國以後,他一面通過手機軟件翻譯,一面又拾起了課本,一路走一路學,現在和外國人交流已沒有問題。

何江海說,在得知他出國旅行後,起初父母非常擔心,但看著他一路發來的美麗風景照片,也開始支持他的行動。

除語言方面,開支也是旅行中的難題。何江海說,工作後他有了10萬多元的積蓄,雖然一路「省吃儉用」,但還是不夠開銷。「在土耳其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中國商人,他送給我一些在國內義烏買的小商品。」何江海說,在土耳其,他也擺起了地攤,暫時渡過了經濟難關。「一路走過來,見識了不同的風土人情,讓我感到出國旅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到了巴西後,他突發靈感,開始做起了代購生意,把巴西的蜂膠、首飾等特產賣到國內。直到現在,他在網上的小店仍經營得有聲有色。

何江海的高中同學郭鑫通過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見證了何江海周遊的經歷。郭鑫說,為了支持好朋友的計劃,他還讓何江海代購過咖啡、世界盃紀念品等。通過微信群,很多同學向何江海咨詢過他所抵達地方的風土人情,都得到了解答。

談感情:

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

何江海說,他沒想到這次旅行還解決了他的個人問題。在中美洲的危地馬拉,他邂逅了美國姑娘Ciara Metzoian,志趣相投的他們很快墜入愛河。與何江海成為戀人後,經過近1年的學習,Ciara的漢語水平也是「突飛猛進」,已能進行日常漢語交流。Ciara對華商報記者表示,到中國後,她遊覽了北京、四川、廣東等地,嘗過各地美食後,她還是覺得西安的涼皮、肉夾饃最合胃口。

Ciara大學畢業後前往危地馬拉學習西班牙語,那也是她第一次出國。何江海說,倆人都是愛冒險、愛旅行、愛語言文化,他們很快走到了一起。2015年10月,他倆一同來到美國遊玩,並於年底回到中國。今年4月,他們還一同前往台灣遊玩。何江海表示,此次「周遊」走過了6個大洲,40多個國家和地區。

「朋友們知道我來中國後,覺得非常不可思議。」Ciara說,到中國後,她經常通過網絡和父母分享經歷,這讓她的哥哥和姐姐也對中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隨著感情升溫,何江海和Ciara已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何江海說,今年夏天結束後,他計劃和Ciara在西安辦理結婚手續。

何江海說,這次旅行他沒有去澳洲,目前,Ciara已經在美國考取了醫學方面的研究生,辦理了推遲入學的手續。他們倆計劃一起辦理澳大利亞打工簽證,一邊掙錢,一邊遊覽澳洲的美景。

      責任編輯:星空
香港旅遊業如何找回內地市場?      [2016-04-28]
廣西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滕沖被查      [2016-04-21]
香港旅遊業復甦離不開內地      [2016-04-21]
香港旅遊業倒春寒 導遊兼職做保安      [2016-04-21]
港迪園去年虧1.48億 旅遊業盼「回暖」      [2016-04-20]
新疆霍城薰衣草國際旅遊節6月開幕      [2016-04-19]
日本超香港成內地客首選出境旅遊地      [2016-04-18]
國防部網站發佈西沙旅遊線路圖      [2016-04-13]
大嶼山研變旅遊博覽區      [2016-04-13]
成都將在港設旅遊體驗中心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