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百度副總裁王湛因違反職業道德被開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2]

百度副總裁王湛。

【文匯網訊】百度副總裁王湛被開除,上周五是他在百度的最後一個工作日。

據中央社報道,網絡昨天(5月1日)出現一封百度公司流出的內部郵件,指百度副總裁王湛因「違反職業道德、損害百度利益」,日前被公司開除。但百度對此則以「不知道此事」回應。

綜合媒體報道,這封內部郵件除提到王湛被開除,且指4月29日「為王湛在百度公司的最後工作日」外,還提到「王湛是一位老百度人,過去多年來為公司的發展壯大,曾經作出重要貢獻」。

報道指出,這封郵件在網絡流傳後,媒體曾詢問百度公關人員。但得到的答覆是「不知道此事」,還說「這是高層的事情」。

據新浪新聞報道,此前,百度曾通報百度貼吧事件處理結果,其中就包括王湛,他被給予了通報批評、記大過處分,並且扣除當年全額獎金。

資料顯示,王湛於2000年7月加入百度,2010年1月起任百度副總裁,現作為公司級戰略協同和執行總負責人,負責跨體系業務協同工作的推進、戰略執行的監督與管理、及公司跨體系對外戰略合作的推動。

2010年1月至2011年7月,王湛曾負責百度商業產品、服務管理、移動互聯網等業務。

2011年7月至2013年6月負責管理百度銷售體系,包括直銷分公司,渠道部、大客戶銷售等工作。

2013年6月至2015年12月負責百度用戶消費業務群組,包括數字娛樂,數字內容及互聯網證券等業務。

      責任編輯:徐盈
魏則西之死 拷問企業責任倫理      [2016-05-01]
百度回應「魏則西事件」      [2016-05-01]
國資委原官員出任電商副總裁      [2016-04-03]
騰訊聯想百度等巨頭拓IT共享經濟      [2016-03-27]
李湘出任360副總裁 負責影視業務      [2016-03-01]
樂視網狀告百度不正當競爭      [2016-02-22]
優土前副總裁盧梵溪被警方帶走      [2016-02-02]
國家網信辦約談百度公司負責人      [2016-01-16]
衛計委回應「百度血友病吧被賣」      [2016-01-15]
萬科高級副總辭職 或與資管計劃有關      [201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