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最帥」警察首巡邏羅馬和米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3]
     

【文匯網訊】中國與意大利警方2日在羅馬啟動首次聯合巡邏,中國警察開始與意大利警察一同走上街頭巡邏。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和意大利內政部國家警察司令潘薩當天下午共同宣佈聯合巡邏正式啟動。按計劃,本期巡邏持續兩周,中方在羅馬和米蘭分別派遣兩名警察,協助意大利警方處理與中國遊客等安全相關的事務,為他們與意警方溝通提供便利。

意大利內政部長安傑利諾·阿爾法諾在啟動儀式上說,首次聯合巡邏開啟了意大利與中國在執法領域合作的新階段,希望雙方未來進一步深化合作,並把聯合巡邏拓展到更多的意大利城市。

阿爾法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聯合巡邏這一行動顯示,意大利正在與中國攜手合作,來保障意大利公民和中國遊客的安全。

廖進榮在啟動儀式上說,中意執法合作堪稱中歐警務合作的典範,中意執法部門間的合作日趨緊密務實,雙方在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追逃以及反恐等領域都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聯合巡邏的成功實施也是雙方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這次聯合巡邏是中國與意大利警方新的嘗試,也是中國警方首次在歐美國家進行類似合作。廖進榮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中意警方合作達到這樣的水平,是因為雙方在多年合作接觸中積累了高度信任。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啟動儀式上說,警務執法合作是中意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意政治關係不斷深化,經貿合作快速發展,人員交流日益活躍,每年來意大利的中國公民已超過300萬人次,相信這樣的警務合作方式有助於吸引更多中國公民來意大利旅遊和從事經貿活動。

      責任編輯:許月華
2016秋冬米蘭時裝周      [2016-02-27]
五一期間國內無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6-05-03]
A股整體上漲 滬指逼近3000點      [2016-05-03]
東航一飛機降落時尾翼被刺穿 帶傷返航      [2016-05-03]
百度前員工:醫療行業日推費達數千萬      [2016-05-03]
馮侖:悼念則西      [2016-05-03]
甘肅一副鎮長值班夜死於鎮政府宿舍樓下      [2016-05-03]
莆田系與部隊三甲醫院合辦科室合同曝光      [2016-05-03]
中國「最帥」警察首巡邏羅馬和米蘭      [2016-05-03]
百度否認副總裁被開除與魏則西事件相關      [2016-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