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解放軍6艦南海演練「突破封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5]

【文匯網訊】昨天,海軍南海艦隊新型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三亞艦、綜合補給艦洪湖艦,駛離三亞某軍港碼頭,隨後將在南海某海域與潛艇部隊展開潛艦聯合突破「敵」封鎖區、偵察與反偵察演練,拉開了海軍年度常態化戰備巡邏遠海實兵對抗訓練的序幕。

據京華時報報道,這次參加戰備巡邏遠海實兵對抗訓練的艦艇均為海軍新型主戰艦艇,由南海艦隊導彈驅逐艦合肥艦、蘭州艦、廣州艦,導彈護衛艦三亞艦、玉林艦,綜合補給艦洪湖艦等6艘艦艇組成,隨艦搭載各型直升機3架及數十名特戰隊員。其中,蘭州艦將在結束東盟防長擴大會海上安全與反恐聯合演練後加入遠海訓練編隊。編隊分三個兵力群,將赴南海、東印度洋、西太平洋生疏海域,進行實戰條件下指揮所、維權維穩、機動作戰、政治工作、綜合保障等課目的訓練,並沿途帶動南海艦隊航空兵、西南沙守備兵力和北海艦隊相關兵力參加演練。

擔負編隊指揮艦的合肥艦是我國目前最新型、武器系統較為先進的導彈驅逐艦,採用了很多全新技術,全艦的整體設計水平、艦載雷達和武器性能、隱身能力等都得到了提高。去年12月剛剛入列。

導彈驅逐艦合肥艦

於去年12月12日正式入列,舷號174,是繼昆明艦、長沙艦之後中國第三艘新一代052D型導彈驅逐艦。配備反艦導彈、艦空導彈、魚雷等多型先進武器,設計理念先進,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隱身性能好,電磁兼容性強,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主要擔負編隊區域防空,單獨或協同其他兵力執行對海對潛作戰、護漁護航等綜合任務。

導彈驅逐艦廣州艦

是中國自行研製建造的052B型驅逐艦首艦。該艦長154米,寬16米,滿載排水量5850噸,是具有防空、反潛、反艦、具備艦隊區域防空能力的多用途驅逐艦。2004年9月入列,主要使命任務包括單艦或與海軍其他兵力合同消滅敵水面艦艇、潛艇,破壞和壓制敵岸上目標。組建以來,廣州艦先後出色完成了「和平使命—2005」、人民海軍成立60周年海上閱兵等重大任務。

導彈驅逐艦蘭州艦

舷號170,是中國自行研製的052C型導彈驅逐艦首艦,2003年4月29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2004年7月4日正式入列南海艦隊。是我國自行研製的第三代驅逐艦,被譽為「中華神盾」。艦艇整體採用隱身設計,具有較強的中、遠程防空作戰能力。在入列十多年間,蘭州艦出色完成了「和平友誼—2015」中馬聯合實兵演習、出訪交流、遠海訓練等30多項重大任務。

綜合補給艦洪湖艦

2015年12月加入南海艦隊戰鬥序列,成為海上作戰支援的一支中堅力量。平時伴隨驅、護艦執行編隊遠航及出訪任務,戰時加入海上機動編隊,對伴隨艦船實施燃油、淡水、食品、彈藥等航行或停泊綜合補給。具有現代化程度高、綜合補給能力強、任務拓展空間大等特點,除了擔負綜合補給任務外,還可執行護航、撤僑、搜救、海上醫療救護等多樣化非戰爭軍事行動。

導彈護衛艦三亞艦

中國海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2013年12月13日入列,該艦是我國自行研製設計生產的新型多用途導彈護衛艦,配備主炮、垂發防空導彈、反艦導彈、速射炮等武器。可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作戰能力,是我國海軍新一代主力作戰艦艇。

導彈護衛艦玉林艦

2010年2月入列,具備反艦、防空和反潛等多種作戰用途,可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作戰能力,是目前海軍主力作戰艦型。入列以來,玉林艦曾先後圓滿完成遠海訓練、戰備演習等20餘項重大任務。

      責任編輯:高峰
外交部批日在南海問題上刷「存在感」      [2016-05-04]
外媒稱中國打響南海仲裁案公關戰      [2016-05-04]
岸田訪緬 向昂山素姬提南海問題      [2016-05-03]
中國神盾艦南海演習突遇美軍航母      [2016-05-03]
日本外長訪問東南亞提南海等問題      [2016-05-03]
中國將參加16國南海聯合軍演      [2016-04-30]
中方回應「日外相反對中國東海南海行動」      [2016-04-30]
中方回應南海仲裁案:美無資格說三道四      [2016-04-30]
中國雙軌思路應對南海局勢      [2016-04-29]
蘇丹外交部就南海局勢發表聲明      [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