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造全球最大兩棲飛機首次亮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6]

【文匯網訊】「掀起你的蓋頭來,讓我看看你的臉」。據新華網5月6日報道,經歷幾百個日日夜夜,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總裝線上露出了美麗容顏。「五一」期間,AG600研製全線正在爭分奪秒,進行最後的妝扮。中航工業副總工程師、大飛機總設計師唐長紅院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中國自主研製的全球在研最大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研製取得重大進展,今年將完成總裝,並實現首飛。

「掀起你的蓋頭來,讓我看看你的臉」。 經歷幾百個日日夜夜,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總裝線上露出了美麗容顏。「五一」期間,AG600研製全線正在爭分奪秒,進行最後的妝扮。

中航工業副總工程師、大飛機總設計師唐長紅院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中國自主研製的全球在研最大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研製取得重大進展,今年將完成總裝,並實現首飛。

中國自主研製的「三個大飛機」之一的AG600是當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陸兩棲飛機,最大起飛重量為53.5噸、機體總長36.9米,翼展38.8米,是國家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急需的重大航空裝備。

AG600飛機20秒內可一次汲水12噸,可執行滅火和水上救援任務,可以在陸地和水面上起降,能夠在水面停泊實施救援行動,一次最多可救護50名遇險人員,是集海上救援和森林滅火於一體的綜合救援飛機。

唐長紅介紹,AG600飛機從國家立項型號研製啟動至今,各參研單位克服一系列難題,攻克了技術和管理難關。

自2014年12月中航飛機西安分公司交付首個大部件中機身之後,2015年研製工作全面提速。7月17日,AG600飛機在中航通飛華南公司順利實現機身段對接,全面進入總裝階段。

唐長紅強調,2016年是AG600飛機研製的決勝之年。

2016年1月23日,AG600飛機起落架由中航飛機起落架公司交付。其他部件和成品也進入密集的適航批准和交付階段。承擔AG600飛機總裝任務的中航通飛華南公司調集資源,從大年初三開始全面進入總裝攻堅。

目前,承擔AG600飛機首飛任務的001架機已基本完成機體結構大部件及成品交付,全面開展總裝工作。

進行靜力試驗的002架機完成機頭、中機身、中後機身、後機身、尾翼等大部件交付,完成了機身結構對接和封閉區應變片粘貼。

      責任編輯:紫荊
中國女子在菲被極端組織綁兩年後獲釋      [2016-05-06]
中國建立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      [2016-05-06]
越南機場保安打中國遊客被停職      [2016-05-06]
外媒:中國「全球存在指數」排名第二      [2016-05-06]
中國廣電成中國第4大電信運營商      [2016-05-05]
巴西奧運期間對4國免簽 不含中國      [2016-05-05]
中國孩子有這樣潛能?一次夏令營催生的驚人作品      [2016-05-05]
外媒:印尼將處死14毒犯 含4名中國公民      [2016-05-05]
內蒙古維和防暴隊獲「五四獎章」      [2016-05-04]
外媒稱中國打響南海仲裁案公關戰      [201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