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南京總醫院:「丟腎」男子右腎萎縮移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1]

【文匯網訊】(記者田雯 南京報道)5月10日夜間23:46分,江蘇省徐州市衛生計生委官方微博公佈了關於安徽男子劉永偉手術後「右腎缺失」的調查報告,經過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南京總醫院的進一步檢查,證實患者術後右腎存在,目前呈現為外傷性移位、變形、萎縮。

近日,安徽宿州男子劉永偉在徐州醫學院附屬醫院接受胸腔手術後疑似「右腎缺失」一事引發廣泛關注。徐州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組成調查組對此事展開調查。在尊重患者意願後,陪同患者在第三方醫療機構,即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南京總醫院對其作進一步檢查,並邀請省內外5名專家組成專家組對相關資料分析討論。

南京總醫院檢查報告顯示:患者肝臟內後方與右側膈腳間軟組織影,考慮為外傷後右腎移位、變形、萎縮,其外側軟組織感染、竇道形成。

專家組討論意見為:患者胸腹部多臟器嚴重複合傷,多發性肋骨骨折,外傷性膈肌破裂,肝臟、右側腎臟疝入胸腔,右側腎臟挫裂傷、肝臟挫裂傷。術後第一天胸腹部CT、第五天腹部CT提示右腎存在並可見裂傷。

調查組給出最終意見:劉永偉術後右腎存在,目前呈現為外傷性移位、變形、萎縮。

患者診治經過

2015年6月19日,患者入住徐醫附院,其主訴「因不慎騎車摔傷6天」,徐醫附院胸外科診斷為「右側外傷性膈疝、右側多發肋骨骨折、雙側胸腔積液、右肺挫傷、肝、右腎挫傷、胸腰椎棘突及橫突多發骨折」。

2015年6月20日10時整,在全麻下行「經胸膈疝修補術、肋骨內固定術、肺纖維板剝脫術」,術中見肝臟及腎臟疝入胸腔,請泌尿外科會診後還納入腹腔,當日17時手術結束。

2015年6月21日查胸腹部CT示右腎輪廓不整,密度不均,2015年6月25日複查腹部CT示右腎輪廓不整,密度不均減低。

2015年7月1日9時30分因切口感染行「胸壁切口清創縫合術」,當日11時30分手術結束。

2015年8月18日出院。

      責任編輯:glory
雷洋案足療女:曾幫他「打飛機」      [2016-05-11]
青島政協副主席李學海涉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2016-05-11]
國台辦回應WHA「一中」原則:天經地義不容置疑      [2016-05-11]
廣西強降雨已致9人死亡 43萬人受災      [2016-05-11]
「文化湘軍」將參展文博會 設非遺專題展      [2016-05-11]
江蘇靖江化工倉庫火災原因查明:電焊引燃油品      [2016-05-11]
南京總醫院:「丟腎」男子右腎萎縮移位      [2016-05-11]
河南5名黨員幹部危險駕駛致人傷      [2016-05-11]
雷洋送醫時無生命體征 家屬聯繫鑒定機構      [2016-05-11]
北大培文盃頭獎作品確為抄襲      [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