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女留學生德國夜跑遇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4]
   

警方封鎖案發地點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援引德國《圖片報》5月13日報道,當地警方在德國東部德紹-羅斯勞地區(薩克森-安哈爾特州)搜救一名失聯中國女生時發現其遺體。

一位警方發言人於周五表示:「我們認為,發現的屍體為此前失聯的中國女生。」受害者李洋潔的遺體於距離她所居住的學生公寓不足百米處被發現。

警方目前並未透露該女性的死因以及是否為受到暴力侵害致死。但是根據該報消息這具遺體被發現時是袒露的,應受到暴力擊打身亡。

此前,警方曾為搜尋該女生做出大量工作。她於周三晚間夜跑之後失蹤,警方於周四接到死者朋友的報案。

之後警方沿死者生前習慣的跑步路線搜尋,甚至出動了直升機和警犬。據發言人稱,周五的搜尋集中在了安哈爾特劇院(Anhaltischen Theaters)和和平廣場(Friedensplatz)一帶。

另據Mitteldeutsche Zeitung消息,最終,警方在和平廣場附近豪斯曼大街(Hausmannstrase一個灌木叢中)發現死者,但並未透露具體的發現地。該地區隨即被封鎖。

據微信公眾號德國華商13日消息,5月11日,在德國東部小城德紹(Dessau)留學的中國女生李洋潔晚上出門跑步未歸。12日德國警方接到她失蹤的報案後開始發佈消息,並動員上百警員在城市尋找。按照德國法律,一個人失去聯繫24小時後才能按照失蹤處理。

12日,很多德國的華人微信群裡發表了李洋潔失蹤的消息,並附上了她的照片。當地學生會也向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報備並求助,領事館的工作人員也立即用微信通知當地華人,希望幫助尋找。

據瞭解,李洋潔為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德紹校區中國留學生。

警方根據得到的線索,李洋潔出去跑步的時候穿著黑色的運動褲,白灰色上衣,黑色運動鞋,平時習慣的跑步路線從德紹市內,經過城市公園及博物館區折回。警方出動了直升飛機及警犬沿途搜尋。

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Hochschule Anhalt)的校區分為三地:克滕、德紹和貝恩堡。這裡是前東德地區,當地居民歷來非常排外。12年前有位中國留學生,在克滕被一群德國青年打昏迷過。所以,李洋潔之死也不排除由極右分子攻擊所致。

據留德留德學生@過柱子的民工 分析,德國警力和裝備都比較短缺,能否在短時間內破案成為一大疑問。

此外據來自天津的劉貴江先生分析,該學校地處東德,簽證比較容易。一位叫馮·迪特裡希(別號馮大驢)和一位天津外院畢業的李女士合作經營留學業務。這裡中國的留學生中十有八九來自天津,且通過他們之手辦理。估計這位李學生就是其中之一。

      責任編輯:黛霁
傳中國女留學生被其姨夫所害      [2016-04-30]
中國女留學生澳洲遇害      [2016-04-29]
港英籍講師在深遇害 3嫌疑人歸案      [2016-04-15]
香港一英籍講師在深圳遭人肢解      [2016-04-15]
中國女留學生巴黎地鐵內無故遭毆打      [2016-04-11]
河南除夕夜失蹤女大學生確認遇害      [2016-02-11]
中國女留學生在美被槍殺 嫌犯毫無悔意      [2016-01-19]
中國總領館確認一中國女留學生在美被槍殺      [2016-01-18]
台北民眾悼念遇害女童      [2016-03-29]
南非搶劫案 中國遊客中6槍遇害      [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