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聞聯20周年慶典在港隆重舉行

2016-05-19
5月19日晚,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晚宴在香港洲際酒店舉行。圖為行政長官梁振英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右1),向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左1)及香港意得集團董事長高佩璇(左2)頒發該會名譽會長證書。香港中通社圖片5月19日晚,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晚宴在香港洲際酒店舉行。圖為行政長官梁振英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右1),向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左1)及香港意得集團董事長高佩璇(左2)頒發該會名譽會長證書。香港中通社圖片
5月19日晚,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晚宴在香港洲際酒店舉行。5月19日晚,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晚宴在香港洲際酒店舉行。
5月19日晚,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晚宴在香港洲際酒店舉行。5月19日晚,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晚宴在香港洲際酒店舉行。
圖為國學大師饒宗頤捐贈的墨寶《福澤滿門》。圖為國學大師饒宗頤捐贈的墨寶《福澤滿門》。
圖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在慶典上致詞。圖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在慶典上致詞。

【文匯網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於5月19日下午18:30在九龍洲際酒店一樓宴會廳隆重舉行。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以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會長張國良、執行主席劉偉忠等主禮嘉賓和社會各界逾700位嘉賓共同出席了慶典。

過去二十年來,香港新聞聯時刻緊記應擔負的社會責任,為維護新聞自由、維護業界權益篤志力行,同時對推動香港與內地、澳門、台灣等地的交往不遺餘力。

二十年來,香港新聞聯組織新聞界代表團前往內地參訪共50餘次,足跡踏遍全國,訪問的省市區,包括北京、新疆、內蒙、河北、江蘇、福建、湖南、山西、山東、寧夏、廣東和廣西等省市自治區,通過實地的考察和採訪,增廣見聞;通過業界的新聞報道,讓受眾增進對內地的瞭解和認識,也大大的加強了兩地媒體同行的溝通與交流。同時,香港新聞聯全力推動業界培訓工作,二十年來共為新聞界舉行14次國情研修班,以及多次邀請專家在港舉辦各種講座。

香港新聞聯主席姜在忠在慶典致詞。他回顧新聞聯成立二十年來的發展歷程,他表示,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從成立之初只有數十名會員,發展到今日會員人數近一千名,離不開業界的幫助,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姜主席亦冀望媒體同仁繼續認真履行傳媒的責任,為建設好國家,發展好香港,盡一分力量。

在慶典儀式中,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張國良會長向譚錦球先生、高佩璇女士頒發了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名譽會長證書;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楊健主任和姜在忠主席向鍾瀚德先生、李秀恆先生頒發了感謝狀,對各界相關人士長期以來對香港新聞聯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張曉明主任為祝賀新聞聯成立20周年,特意書寫了四個大字「大道不塞」意義深遠。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李剛主任也送來一幅「雪竹」慶祝本次盛會。

在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儀式上,也展示了著名畫家黨震贈予新聞聯的水墨畫。晚宴上還舉行慈善拍賣,國學大師饒宗頤捐贈的墨寶《福澤滿門》,由香港湖南商會創會會長、鍾瀚德基金會主席鍾瀚德以200萬投得。拍賣籌得的善款將用於香港新聞聯的會務發展和會員福利。

新聞聯簡介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以下簡稱,「本會」)成立於1996年,至今整整20年。本會會員來自30多家媒體,包括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網站、傳媒教育院校,以及大企業傳訊部門主管等,人數近1000人,現已成為本港會員涵蓋面最廣和人數最多的新聞團體之一。

本會六項宗旨:1.維護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承擔社會責任;2.維護新聞從業人員權益及尊嚴;3.維護香港繁榮穩定;4.推動香港新聞同業與內地、台灣、澳門及國際新聞同業交流合作;5.加強與本港新聞團體、同業機構溝通、交流和合作;6.提升專業水平和操守,加強業界培訓工作。

20年來,本會遵循上述宗旨,著重開展香港業界培訓工作,先後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國家行政學院、復旦大學、浦東幹部學院、廣州暨南大學、汕頭大學合辦國情班和業務培訓班,組織本港新聞界中高層人士參加,迄今參加人數累計已達900多人次。20年來,共舉行國情研修班共14次。

同時,本會組織本港傳媒到內地採訪,報道內地社會和經濟最新發展,深獲業界和社會好評。20年來,本會共組織香港媒體前往內地參觀訪問共50次,所到省市區,包括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慶市、黑龍江省、遼寜省、廣東省、湖南省、山東省、山西省、河北省、青海省、陝西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以及澳門、橫琴、前海等,足跡遍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同時,在港接待來自內地、台灣、澳門等地的媒體機構,包括合辦論壇,共同舉辦攝影比賽等活動。

為配合局勢發展,本會組織高層拜訪香港特首梁振英、澳門特首崔世安,了解政府施政的最新情況。本會還不時邀請著名學者主持演講。去年6月5日,在立法會即將就政改方案進行投票之際,本會邀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饒戈平先生,全國人大港區代表譚惠珠女士主持座談會,就普選問題發表看法,有助社會各界對政改問題的認識。當日出席座談會的本港傳媒高層逾30人,到場採訪記者超過40人,全港電子傳媒和傳統媒體均有派記者採訪。20年來,本會共舉行相關講座20餘次。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