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德江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

2016-05-19

【文匯網訊】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7日至19日視察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張德江表示,中央對香港非常關心,對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高度關注,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升競爭力,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良好機遇實現新的發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繼續發揮獨特的作用,作出應有的貢獻。

17日中午,張德江抵達香港,並在機場歡迎儀式上發表講話,代表習近平主席,代表中央政府,向全體香港市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在港期間,張德江到特區政府總部,聽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匯報,視察了特區政府發展局。張德江說,本屆香港特區政府組建以來,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認真貫徹基本法,從香港實際出發,在不斷克服困難中穩步前進,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特區政府提出了「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土地、房屋、養老、扶貧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政策舉措,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央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是滿意的。希望你們再接再厲,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發展,為香港市民的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德江在香港社會各界歡迎晚宴上發表講話。他強調,香港回歸祖國很快就19年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砥礪奮鬥、頑強拚搏,經受了種種考驗,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了巨大貢獻。「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得到了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普遍擁護,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這一切都來之不易,很值得自豪,更值得珍惜。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對「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勿忘初心、保持耐心、堅定信心。中央將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與內地開展互利共贏的交流合作。張德江還會見了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構代表,會見了香港各界人士。

張德江十分關心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和民生改善。在香港科學園,他詳細瞭解了香港創新科技的進展情況及有關政策,參觀了科技創新成果展,鼓勵香港在保持原有優勢的同時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使創新科技成為香港發展的新引擎、新動力。他還專程來到聖公會將軍澳安老服務中心、安達村資助房屋項目,聽取安老服務及公共房屋建設情況介紹,看望安老服務中心的長者並贈送禮物,衷心希望香港同胞生活得更美好。

張德江還看望了中央駐港機構、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參加了上述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