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的士App」認證司機增至1200名

2016-05-19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不少市民反映乘搭的士經常遇上不開心的經驗如拒載、濫收車資、兜路及司機態度差等問題。的士業議會日前推出電召的士手機應用程式「的士App」,主打乘客可以選擇態度良好的認證司機。的士業議會中央召車平台工作小組負責人鄭敏怡19日接受電台訪問,指宣佈計劃當日有800位認證司機,原先預期首月會有1,500位認證司機,但截至18日已有1,200位。

料評分制長遠優化服務

鄭敏怡表示,「的士App」讓乘客可對司機服務提出意見並評分,議會會作出跟進,希望長遠改善服務質素。她又指認證司機如果持續被評低分,則需要參加議會與僱員再培訓局合作的課程,亦有可能要求對方退出平台。另外,每季設有優質司機選舉,首批獲獎司機預計會在8月底公佈。

她續指,「的士App」參與者包括8個的士台,可以召集9,000位司機,服務優良的司機可獲議會的成員團體推薦成為認證司機。當乘客預約的士時,可選擇只乘坐認證司機的的士。議會早前表示希望可以透過今次這款「的士App」應用程式去改善的士業界的服務質素,並藉此提升過去評價不佳的形象。「的士App」目前已經登陸兩大手機下載應用程式平台。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