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博物館長展免費 特首冀立會速通過

2016-05-22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博物館長展免費」的惠民政策,將於本周三提交立法會審議。梁振英22日在網誌上稱,若有關安排能在本屆立法會會期通過,康文署指定博物館的常設展覽,就會在今年8月1日開始,免費開放給公眾。不過,由於早前反對派瘋狂拉布,立法會在餘下兩個月會期內,仍有大量條例草案及工程撥款等未處理,博物館長展免費能否如期事實仍是未知之數。

梁振英表示,在新安排下,藝術館、歷史博物館、文化博物館、海防博物館和孫中山紀念館的常設展覽將會免費開放,而科學館和太空館的常設展覽則免費開放予全日制學生。

盼給市民多些免費好去處

此外,為配合新措施,科學館的常設展覽入場費會調低20%,全年博物館通行證票價也會調低50%。梁振英說︰「這些措施是希望大家多一些免費的好去處。」

此惠民政策必須在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通過,才能趕及在今年8月實施。不過,由於過去數年反對派議員不斷拉布,導致條例草案及工程撥款等大量積壓,需趕在餘下的兩個月會期內處理。根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上周的數據,仍有22條條例草案和7條附屬法例尚待處理,同時亦有超過20個非工程撥款、約40個工程項目及約20項人事編制項目有待審議。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