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新總統:兩年後將與中國談南海

2016-05-24

【文匯網訊】菲律賓當選總統此前不止一次表示,在南海問題上,不排除和中國舉行雙邊會談。如今,他對這一選項明確了時間表。

據環球時報5月24日援引《菲律賓星報》報道,杜特爾特說,如果目前為解決南海爭端的努力在他執政頭兩年仍然停滯不前,他就將同中國舉行雙邊會談。

杜特爾特是在21日晚間召開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透露這個信息的。《菲律賓星報》報道稱,杜特爾特說,「如果談判沒有進展或沒有風可借勢推進,如果仍是僵局,兩年後,中國問是否想舉行雙邊談判時,那時我會說同意」。但他同時表示,如果能在第三年產生結果,「我為什麼要急匆匆的呢?」

杜特爾特甚至設想了與中國進行雙邊談判的情景。他說:「我會說,你們正在談論的領土是我們的。」他聲稱,中國所稱的領土實際上「是在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下屬於菲律賓」。

《菲律賓星報》評論說,杜特爾特的態度與阿基諾政府通過國際仲裁解決領土爭端的政策不同。《馬尼拉公報》23日援引菲候任國家安全顧問埃斯佩龍的話說,即將上台的杜特爾特政府不會將中國視為敵人,但他同時誓言要在南海領土爭端問題上維護菲國家利益。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