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一校長開會稱「死個把人沒問題」 被免職

2016-05-24

【文匯網訊】近日,一篇《網曝廣安岳池一校長開會稱:「工作做紮實,死個把人沒問題」》的報道引起網友熱議。23日,四川省廣安市岳池縣委對稿件反映的問題高度重視,成立專門工作組進行了調查核實。

據華西都市報5月24日報道,目前,四川省廣安市岳池縣紀委已對高昇小學校長代聯明作出黨紀立案檢查的決定,岳池縣教科體局已免去其校長職務。

岳池宣傳部調查結果稱,2015年6月1日,岳池縣教科體局召開全縣教科體系統「三嚴三實」教育動員會。會上,岳池縣教科體局局長趙玉林在安排部署「三嚴三實」教育活動後,通報了大佛小學一學生意外墜樓事件,並就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做了安排。

2015年6月2日,因接到舉報,市食藥監局到高昇小學食堂進行檢查,查獲未經檢驗檢疫豬肉80公斤。市食藥監局責成岳池縣食藥監局對高昇小學進行立案調查處理,岳池縣食藥監局調查後,對高昇小學作出了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並對舉報人進行了獎勵。事後,岳池縣食藥監局對高昇小學加強了日常監管。

2015年6月5日下午,高昇小學召開全體教職工會議。校長代聯明在傳達岳池縣教科體局關於學校安全工作會議精神過程中,講了「市領導、縣領導、鎮領導到高昇來,得了差旅費,不來就得不到幾十元的差旅費,舉報人得了舉報獎,各得其所」和「趙局長在會上說,工作做了,做紮實了,死一個把人倒沒有關係,問題不大」的話語。

高昇小學校長代聯明在教職工會上發表不當言論情況屬實,岳池縣教科體局局長趙玉林在會上發表「工作做了,做紮實了,死一個把人倒沒有關係,問題不大」的言論不屬實。

據悉,調查稱代聯明作為高昇小學校長,在教職工會上發表不當言論,影響黨員幹部形象,造成了嚴重的社會不良影響。對此,岳池縣紀委已對代聯明作出黨紀立案檢查的決定,岳池縣教科體局已免去代聯明高昇小學校長職務。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