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駐敘基地大批戰機被毀 損失慘重

2016-05-25
俄軍T4基地遭到攻擊的前後對比。俄軍T4基地遭到攻擊的前後對比。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情報公司Stratfor發表衛星照片稱,俄羅斯在敘利亞中部的T4空軍基地日前遭「伊斯蘭國」(IS)炸毀,4架米-24武裝直升機和20輛卡車被毀。BBC稱,從照片上無法看出該基地被毀的原因,分析認為,這不可能是「意外」。

不過,俄國防部發言人24日否認因為IS的轟炸損失飛機,「在敘利亞的戰機均在正常工作,沒有任何傷亡」。

BBC駐敘利亞記者稱俄軍駐敘空軍基地起火,原因尚不清楚,事件導致了4架直升機與20輛裝載導彈的卡車被毀。該記者坦誠這也有可能是一起偶然性因素導致的意外。

不是意外

Stratfor 軍事分析專家稱:現場清楚地表明,首先這不是一場意外,因為當地的言論和IS隨後發佈的視頻證實襲擊蓄謀已久。另外,俄軍T4空軍基地佔地面積較大,爆炸源自多個方面,這表明俄軍遭遇攻擊後的反擊很糟糕。

4架米-24武裝直升機被摧毀。

另有一架米格-25截擊機在襲擊中被損壞,由於俄軍米格-25已多數退役且並未對敘部署。因此,這架戰機屬於敘利亞政府軍。

基地內大量載重車輛被燒燬,BBC稱部分車輛上載有導彈。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