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阮春福:不會在南海擴軍不使用武力

2016-05-26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路透社報道,越南總理阮春福當天表示,越南不會在南海擴軍,並會尋求與同盟國家一道,不使用武力,和平解決爭端。

阮春福在美國總統奧巴馬來訪後,罕見地接受了外國媒體的訪問。他表示,南海局勢愈加複雜,需區域盟友與戰略夥伴的合作來確保和平及海上貿易不受干擾。

而就在兩天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將全面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並與越南加強軍事合作。阮春福說道:「越南不會尋求擴軍,但越南會通過和平、外交,甚至司法手段保護國家主權。」他還指出:「越南愛好和平,主張在不動武和不使用武力威脅別國的情況下,根據國際法來解決國際和地區爭端。」

報道稱,美國解除武器禁運可以極大提升美越安全合作,推動越南國防現代化。但阮春福表示,首要任務是讓東南亞國家和日本這樣的夥伴國同意不通過「使用武力威脅」手段,和平緩解緊張局勢。「我要再次強調,不要衝突。」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