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兵溝黃河大橋成首條無人值守收費路

2016-05-26
兵溝黃河大橋。兵溝黃河大橋。

【文匯網訊】(記者 王尚勇)據悉,繼4月濱河黃河大橋貫通後,再過一個月,兵溝黃河大橋將貫通,10月份,永寧黃河大橋也將啟用。屆時,銀川市6座黃河大橋將把黃河由外城河變成內城河,加速銀川產業升級和開放合作。

據瞭解,兵溝黃河大橋橋面施工正在緊張進行中。濱河新區管委會王建東說,大橋建成後,將大大縮短銀川城區到兵溝乃至周邊景區的距離,從賀蘭山路一路向東,15公里左右就可達到。同時,將使銀川市向東通向內蒙古、陝西、山西、北京、山東和其它東部沿海省區多了一條重要通道。據悉,兵溝黃河大橋除接入ETC自動收費系統外,還將採用支付寶、微信等互聯網支付方式,屆時兵溝項目將成為國內第一條互聯網信息化無人值守收費公路。

永寧黃河公路大橋建成後,將成為連接內蒙古至寧夏之間的東西向大通道。該橋是寧夏境內跨黃河的第一座斜拉橋,全長3743米,按雙向六車道一級公路建設,將成為寧夏大型地標式景點建築之一。

截至目前,銀川市已有銀川黃河大橋、黃河輔道大橋、太中銀鐵路橋和4月貫通的濱河黃河大橋四座橫跨黃河大橋,另外兩座橋建成後,寧夏境內的黃河公路大橋將達到17座,在黃河、長江流經的省區中,寧夏將成為架橋密度最大的省區。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