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舉辦廣西全球推介活動

2016-05-27
27日,外交部舉辦廣西壯族自治區全球推介活動,外長王毅發表講話。記者 葛沖攝27日,外交部舉辦廣西壯族自治區全球推介活動,外長王毅發表講話。記者 葛沖攝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外交部第二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27日在外交部藍廳舉行,此次活動以「開放的中國:廣西與世界同行」為主題。外交部部長王毅在致辭時表示,中國外交的一項重要使命是為國內發展服務,落到實處就是為促進國內各省區市的對外開放和互利合作牽線搭橋。

今年3月,外交部打造了「中國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這一新平台,並首場推介了寧夏回族自治區。在這一新平台上,世界各國駐華使節可以不出北京就同中國各省區市直接對接,開展面對面的交流。王毅說,目前,「寧夏日」活動期間達成的各類項目都在有序推進。

27日舉行的是「廣西日」,藍廳搭台,廣西唱戲。活動上,王毅發表講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致辭,自治區主席陳武進行推介。11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駐華使節、駐華代表、高級外交官以及中外工商界代表、專家學者和媒體記者等500餘人出席。

當天,王毅和彭清華、陳武還同各國使節們參觀了廣西地方特色展並深入交流。推介活動前,廣西自治區政府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共同舉辦了以「共享廣西海陸門戶優勢、共建區域大市場和區域價值鏈」為主題的中外工商界座談會。

為國內發展服務,是中國外交的一項重要使命。當前,世界經濟正處於重要的轉換期,中國自身也正轉型升級,中國外交作為內政的延伸,近年主動服務於國內經濟建設的意識更加突顯,不斷創新方式為國內現代化和工業化的進程服務,而作為外交部「掌門人」的王毅更是在各種活動上身體力行。

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扎伊努丁和越南駐華大使鄧明魁先後致辭感謝外交部舉辦此次推介活動,看好廣西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擴大對外開放中所發揮的積極作用,表示願進一步深化與廣西的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