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歸加入內地公務員考試大軍

2016-05-30

【文匯網訊】公務員考試報名明顯降溫,而海歸報名「公考」培訓人數卻有增無減。多家機構提供的信息表明,3年前本市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培訓,海歸報名人數幾乎為零,但去年海歸報名數已增至七八百人,今年預計有望接近千人。

從去年開始報名者驟升

據新聞晨報5月30日報道,中公教育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國考」上海在招錄人數明顯增加的情況下,報考人數卻減少近一半。而去年本市參加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的總人數估計在10萬左右,去除僅考慮試試,不想專門培訓和沒有時間培訓,以及多次參加「國考」、「滬考」,不想再培訓等原因外,參加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培訓的總數預計在1萬人左右。

培訓機構負責人稱,3年前,幾乎沒有海歸報名培訓,但從去年開始報名人數上升很快,尤以滬籍海歸居多。

業內人士分析,目前幾乎所有招聘單位已經將海歸與國內學生放在同樣的起跑線上,很多無名海外院校的學生,以及成績平平的海歸感到進退兩難,回國就業倍感壓力,於是,很多海歸家長把目光放在工作穩定性較強,收入不高但有保障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崗位上。

專家分析,上海的「公考」人群中有相當部分人參加「公考」,除了追求穩定性的職業外,也接受公務員目前還是較為體面的工作這一想法。對於成績中等、能力中等偏上的海歸來說,考慮求職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崗位,應該是一個較明智的選擇。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