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記促馬會勘察工程安全性

2016-05-30

【文匯網訊】(記者 聶曉輝)正進行復修工程的中區警署建築群突然發生塌樓事故,引起社會對活化古蹟工程的關注。民建聯多名中西區區議員張國鈞、陳學鋒、盧懿杏、蕭嘉怡、楊學明及楊開永30日向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遞交請願信,要求馬會跟進建築物保育工程的安全性,以保障市民。中西區區議會今午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今次事件。

民建聯指出,發展局於本月19日的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上表示,中區警署建築群正進行新建築物的建築工程、歷史建築物的復修工程、建築群內的基建工程及建築群周邊的道路改善工程,預計活化工程於今年分階段竣工,建築群有望於今年年底對公眾開放。其中「中央裁判司署」及「已婚督察宿舍」兩幢建築物,分別因內部間格較為複雜及整體狀況較差,或需較長時間進行復修工程。

然而,就在10天後,地盤卻突然發生塌樓事故,幸無人受傷。民建聯對事件表示極度關注,強烈要求馬會就意外盡快展開調查,向公眾及古蹟辦交代報告是否因為活化工程影響建築物原有結構,以及為中區警署建築群其他樓宇進行全面勘察,確保意外不會重演。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