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轉發嘲諷總統詩 前土耳其小姐獲刑

2016-06-01
轉發嘲諷總統詩的土耳其前美姐比於克沙拉克。(法新社)轉發嘲諷總統詩的土耳其前美姐比於克沙拉克。(法新社)

【文匯網訊】土耳其前全國選美大賽冠軍梅爾韋·比於克沙拉克(Merve Buyuksarac)因涉嫌在社交媒體轉發侮辱總統埃爾多安言論,被判處14個月監禁,緩期執行。

據聯合早報引述BBC中文網報道,伊斯坦布爾法院提出的緩刑條件是,比於克沙拉克不得在今後五年重犯同樣的罪行。

在土耳其,侮辱總統罪可被判處最長四年監禁。在埃爾多安2014年8月當選總統之前,這一法律很少使用,但自他上台以來,法院審理了多達1800起污辱總統案,被告包括漫畫家、記者和青少年。

27歲的比於克沙拉克是2007年土耳其小姐,現為設計師及作家,她近日在社交媒體轉發一首諷刺詩後被捕。

這首詩原刊於一本諷刺周刊,借國歌歌詞抨擊埃爾多安。

比於克沙拉克被捕後表示,她轉發詩句純因「覺得有趣」,在意識到可能犯法後已經刪除。

土耳其網絡言論自由近年備受關注,埃爾多安去年曾因不滿推特與YouTube出現指控其政府貪腐的內容而企圖封鎖這兩個社交媒體。

責任編輯:徐盈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