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看守所兩民警玩忽職守致在押人員死亡

2016-06-05

【文匯網訊】甘肅省白銀市會寧縣官方通報,該縣看守所「5·31」在押人員死亡案件發生後,涉嫌玩忽職守罪的看守所民警王某、任某某,4日已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並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據法制日報報道,通報稱,案件發生後,當地檢察機關高度重視,於5月31日當天即組成專案組,對案件展開調查。在前期初步調查的基礎上,白銀市人民檢察院決定指定異地偵查管轄,由靖遠縣人民檢察院對兩民警立案偵查。

據瞭解,今年5月31日凌晨2時52分,會寧縣看守所在押人員王某在縣人民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王某現年42歲,系會寧縣人,於5月22日因涉嫌盜竊犯罪被刑事拘留。事發當日,公安、檢察機關迅速展開調查。

4日晚間,會寧縣官方通報,經縣檢察院和上級公安機關初步調查,王某某入所後有被同監室人員毆打情節,會寧縣看守所存在管理制度不落實、民警責任心不強等問題。會寧縣決定對看守所值班民警、看守所分管領導、看守所所長、縣公安局分管領導停職接受調查。

通報稱, 3日下午,縣檢察院邀請的法醫專家開始對王某某屍體進行檢驗,死亡直接原因待屍檢結論出來後及時向社會公佈,並將依據事實,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