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北京開幕

2016-06-06
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辭。記者 葛沖 攝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辭。記者 葛沖 攝
開幕式大合影。記者 葛沖 攝開幕式大合影。記者 葛沖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和第七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6日上午九點在北京舉行聯合開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辭。習近平提出,中美兩國要堅持不衝突、不對抗道路,呼籲雙方要防止浮雲遮望眼,早日達成中美投資保護協定。

今年中美戰略對話中,雙方將就雙邊、地區、全球層面的一系列重要問題展開討論,圍繞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建設、深化雙邊務實合作、管控分歧和敏感問題、中美在亞太的互動關係以及國際地區和全球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將舉行「中美綠色合作夥伴結對簽字儀式」、「藍色海洋」等相關活動。兩國主管部門還將舉行外交政策、聯合國和多邊事務、蘇丹和南蘇丹問題、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海洋保護、民用航空等對口磋商。

本輪中美經濟對話中,雙方將圍繞「加強中美溝通合作,強化雙邊經濟關係」的主題,舉行專題會議討論三大議題:一是宏觀經濟形勢與政策;二是開放的貿易與投資;三是金融穩定和監管合作。同時,還將就二十國集團財金議程、全球經濟形勢與風險兩個戰略性專題進行討論。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