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警張際勇之死 家屬最新回應

2016-05-25

【文匯網訊】5月17日晚9時許,江蘇興化市交警大隊一中隊民警張際勇在執勤時突然失聯。3天後,張際勇的屍體在興化城區南官河被發現。家屬曾懷疑張際勇被他人謀害。22日下午,興化市公安局通報屍檢結果稱,張際勇系生前溺水窒息死亡,排除他殺。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江蘇省興化市公安局22日公佈張際勇死亡的調查結果。興化警方稱,根據張際勇親屬申請,泰州市公安局物證鑒定所在其親屬邀請的兩名醫學專家和親屬代表的見證下,對民警張際勇屍體進行檢驗鑒定,確認系生前溺水窒息死亡,排除他殺。家屬對結論表示認可。

但23日,張際勇的妻子張女士對記者稱,她只是在屍檢報告的結果上簽了字,認可溺水身亡這一屍檢結果,但並不認可「排除他殺」這一說法。張女士認為,丈夫的死仍然是疑點重重。在溺水身亡這一點上,張女士說,自己的丈夫從小就會游泳,當地本就是水鄉,基本都會游泳,而且丈夫是一名警察,平常愛好健身。「溺水死亡就能排除他殺嗎?」張女士說。

家屬懷疑與套牌涉毒車有關

此前,有媒體曝出興化市公安局一負責人曾表示,張際勇或存在心理上和精神上的問題,但這一點隨後被家屬否認。張丹稱,張際勇平時很喜歡健身,也善於交際,今年家裡剛買了新房,明年還準備要二胎,不可能抑鬱,更不會自殺。

張丹告訴記者,張際勇失聯前,曾參與過一起套牌車輛的查處,並表示此事或涉嫌與毒品有關。張際勇因此一直擔心被報復,並告訴家屬其手機可能遭到監控,盡量減少聯繫。

興化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李從德對此解釋,2015年5月,一輛無主車輛被交警大隊拖到停車場停放,今年4月,張際勇發現這輛車為上海的被盜車輛,後備廂裡有飲料吸管、透明的塑料袋,但不存在網傳的涉毒情況。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