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捷克駐華大使回應歐盟拒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2016-05-25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第四屆京交會將於28日在京舉行,日前,捷克駐華大使貝德日赫·科佩茨基在接受採訪時透露,這是捷克首次參加京交會。他表示,在任駐華大使期間,很欣喜地看到,中捷關係發展態勢良好。在被問及其對歐盟拒絕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看法時,科佩茨基回應稱,作為技術層面的問題,捷克只能對歐盟的決議結果表示尊重。

科佩茨基表示,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出訪捷克是一次歷史性的訪問,將進一步促進中捷關係的發展,同時加強中捷在經濟、文化、民間交流領域的合作。他強調,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中捷可以在交通、地區合作方面取得成果。科佩茨基指出,在金融方面,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相繼在布拉格開設分行,同時,捷克也是第一個與中國銀監會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國家,因此捷克迫切希望與中國在金融領域開展合作。

談及近年來中捷兩國的人文交往情況,科佩茨基表示,2015年30萬中國遊客到訪捷克,三條直航路線的開通也肯定會進一步刺激增長。與此同時,捷克來華遊客也在增長,為此在簽證安排方面新增了簽證中心,保證需求。

責任編輯:徐盈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